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23|感受春风送来的淡淡花香 足以抚平所有的疲惫
2020-03-16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吃完早饭便收拾收拾下楼准备去上班,此时旭日依然升起,但是吹来的风却带了丝丝的寒意。原地跺了跺脚,以增加一点热量抵抗这寒意,也刚好等待一下同伴们。不久全员集合完毕,坐上了前往医院的班车。

刚到医院便参加了晨交班,之后便与第二梯队队友们一起将清洁区打扫了一遍。由于第一梯队只有五个人进去,还需要补充一人,于是我便在马杰的帮助下仔细的穿好“夏季防护服”,“夏季防化服”的设计很nice,穿在身上全然没有了之前防护服的压迫感,呼吸也顺畅好多,这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希望接下来的舱内工作也都一切顺利。我在防护服写上姓名后便和王英护士长一起进舱,在每一个缓冲间,王护士长都仔细查看一下消毒环境如何,确认无误才进去下一个缓冲间。就这样一路检查着进入隔离病房内,王护士长挨个房间的与患者交谈,检查患者房间环境以及病房的相关质控。我立即接管负责22-30床,首先查看了一番床位上的患者,重点查看了一下23、24、26三位病重患者,确认无误后,便开始我的工作,给23和24床进行输液治疗。24床田爷爷的补液相对较多,推针就有三个,静推“耐信”需要长达十五分钟时间,外加上田爷爷的血管不是很好,也就使得我其他药也不能推得快,推的时候还不断地要问他痛不痛,有没有异常不适感觉。这样弓着腰站在床边帮田爷爷推药推了大概半个多小时,之后便仔细将补液接上。一切已经完成时站起身来,瞬间感觉到一种腰和身体的分离感,麻木刺痛,只能勉强着再次和田爷爷讲解一些注意事项。见他允意,我便推着治疗车退出病房。稍事休息后便继续查看一下26床陈爷爷的状况,看了看他的监护,生命体征都还好,又问了问他有没有不舒服,得到他肯定的回答后我便离开,去进行护理记录单的书写。

11点10分,同济医院主班老师做出医嘱,需要给26床陈爷爷抽急血检查以配合治疗,于是我便赶紧推车前往26床边,和陈爷爷说明我的来意,他就说到我住院已经抽了好几次血了,怎么又要抽啊,他的眼神中并没有责怪的意思,我便耐心的和他解释清楚。他听完便慢慢的将袖子撸起:来抽吧。陈爷爷稍微有点微胖,所以血管不是太好找,外加上护目镜的雾气,只能靠手感寻找,所幸一针见血,操作完毕。双方都长舒一口气,陈爷爷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12点开始交接班,队友们纷纷交班出舱,今天的队伍有些庞大,每次都是两两出仓,为了让队友们早点出去,我和同济的老师继续呆在病房,待所有队友全部出去后,我两才出舱,此时时间已12:50,再次将全身进行消毒清洗。

此时外面的太阳已高高挂起,医院外面的早樱绽放,阳光透过树影折射在花上,一切静谧美好,真想让时间永驻在这一刻,感受春风送来的淡淡花香,足以抚平所有的疲惫。

作者: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心内科 吴波护士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