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22|细心耐心认真的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2020-03-16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14,武汉,晴,9-18℃

今天是支援武汉的第31天,一早拿起手机习惯性的打开今日头条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看到全国只有11例新增,武汉新增只有个位数时!我激动地从床上跳了起来!在国家有力的管控和支持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努力下,尤其是武汉人民的牺牲忍耐和坚持下!新冠肺炎疫情终于有效的控制住了!

我所在的武汉第一医院感染22、23病区,由接管时的71名危重患者到如今的31名患者,已经有近40人陆续治愈出院了!每天上班时都特别期待交班的老师告诉我今天有几床患者康复出院,我想这就是我们作为国家医疗队援鄂的初心-让每名病患健康安全地回家!

6床明天就出院了!按照新冠肺炎病患出院流程,我们将患者的衣物用过氧化氢溶液喷洒密封消毒!对患者进行详细的出院指导!包括呼吸操的锻炼、出院生活饮食、用药指导等!由于该患者合并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出院带药比较多,85岁的年纪耳朵听不太清楚,给我们的出院指导沟通带来了一些难度!但是鼓医护理人温柔如蒲苇,坚强如磐石的特质深深刻在骨子里,我用记号笔将患者的用药情况大大的写在一张A4纸上,和管床护士何欢欢一起来到病人床边,由于老人耳朵不好,我只能凑到老人耳边尽量大声语速慢地一种药一种药详细地告诉她用法,每一个药盒上都写上用法和剂量!何欢欢怕老人弄混,专门拿来三个塑料袋,将早晨,中午和晚上的分别放在三个袋子里,用小标签贴在袋子上!这样更简洁明了!逐一交代了用药注意事项后,我说:奶奶,您记住了吗?这些药是治疗您高血压糖尿病的,不能随便减药或停药,您来讲讲这些药怎么吃啊!老人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逐一告诉我每个药的吃法!竟然都正确啦!我对老人家竖起来大拇指!老人一直双手合十说感谢!我一直是个泪点很低的人,看到老人如此说,我的双眼瞬间湿润了!作为护理人,我们没有外界渲染的这么伟大,这就是我们最基本的出院指导,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和责任!

这次新冠肺炎病情危重的多是年老有基础疾病的人,我们在关注新冠肺炎的同时,个性化的综合治疗护理更为重要!不忘我们逆行而至的初心,细心耐心认真的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将患者身体心理照顾好,就是对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狙击战最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