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15|一样的初心,让我们互相取暖,共同奋斗!
2020-03-14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有点小激动,虽然我已经累趴在床上,但是还是想记录下这一天,12床的老阿姨醒了!她已经可以听懂我的话,握住我的手了!我的小心脏啊比她跳得都欢快!

先来说说早上进去接班的故事吧,两位重症管床老师身体不适都提前出去了,接管的护士也累得够呛,忙完自己的病人又进来接管上一任老师的活,隔着满是雾气的护目镜,也能体会到他这一晚上的艰辛!但是他还是认真地跟我交接了病人的情况!特殊治疗,已经做完,患者镇静状态,气管切开中,管路在位通常,密闭式吸痰管在位,夜间无痰液吸出,左锁骨下深静脉,在位,通畅,左手浅静脉留指针在位,通畅!五组泵入液体交接完毕,呼吸机模式交接完毕,动脉导管监测交接完毕,开始翻身。阿婆肠道功能紊乱,又拉稀了,夜间也是拉的稀水便,他说:“这是第三次了。”他耐心地和我一起处理大便,做好皮肤护理,递给我交接单以后,我说:“你辛苦了,赶紧出去吧,没做完的,我来。”这个流程完毕,我已经一身汗了。

接下来,把阿婆的口腔护理做完,忽然发现她流泪了,还摇头了,管床医生看到情况稳定,让我把镇静药物减量,她睁开眼睛了!医生开始跟她聊天,她仿佛听懂了,我发现她的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医生也激动了,她说这是个好消息,要赶紧告诉老人的儿子,提到儿子,老人仿佛有点激动了,心率有点上去了,医生温柔地说,你勇敢点!不要激动,你很棒,您儿子,在外面等您回家呢,加油啊!她听懂,真的配合了,呼吸频率也下去了,我很欣慰。

不过我还没时间跟老人聊天,我的治疗还有很多,老人的鼻饲药物,静脉补液陆陆续续都送进来了!我要抓紧干活了,补液上去,更换所有管路,严格无菌操作,减少管路感染,每一步,都要求我不能贪快,要慢,要做到最好。雾化的药物也来了,积水杯也该倒了,静脉推注的也送进来了,顷刻间,我希望自己有三头六臂!我提醒自己,核对,核对,再多的药,还是要双核对,治疗,补液上去了,阿姨的血压也稳了,已经能给我一点点回应了。

这个时候护士长进来了,每天护士长都要进来质控,虽然是来挑我们问题的,但是我很欢迎,这样可以告诉我,我哪里还没有做到位,我还要做的更好。还好,护士长看完老人,看到老人能回应她,也是非常开心,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我一一记下,她的肠外营养液送来了,静脉推注的药,又送来了,我我就这样忙忙碌碌地一批一批慢慢做完,再抬头,我的接班人来了!我正要再次处理大便!她热情地说,我来,帮你!心里暖暖的,都是爱,与她交接完毕,我说辛苦你了,阿婆有好转了,咱们加油!她爽快地回答,那必须的,不放过一个细节,好好照顾阿婆!

我跟阿婆打了招呼,我下班了,握了下她的手,她也能回应我了,紧紧握住我的手,管床的医生,抱了我一下,不好意思,今天一直有医嘱,一直让你忙碌!我的心暖暖的!疫情让我们走到一起,战斗在一起,我可爱的战友,虽然我们还记不住对方的名字,也看不清对方的长相!一样的初心,让我们互相取暖,共同奋斗!不怕辛苦!

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无锡队

无锡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 史娇丽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