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12|同饮长江水,共叙苏鄂情
2020-03-13 1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述人: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 血液科护士长 吴秀梅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支援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时间:2020年3月11日

今天我跟女儿通电话,她说:“妈妈您去武汉已经整整三个星期了,我天天在看新闻联播,习爷爷昨天还专门到武汉考察疫情去了,武汉现在肯定都在逐步的好转了吧……”是的,不知不觉,时间过得真快!

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肆虐的艰难时刻,全国无数医务人员直面病毒,主动请战。这些无畏的逆行者是我的榜样,武汉就是前线,病房就是战场。越是形势严峻,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奉献。所以我在第一时间报名申请支援武汉抗疫,当领导联系我说考虑到我有多年的呼吸内科和ICU工作经验,询问我如果赴武汉家里有没有困难时,我坚定地回答:“没有”!在得知我被医院选为第二支医疗队成员能到武汉前线支援时,我热血澎湃、激动不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者仁心,作为一名护理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是冲锋陷阵的战士,打赢这场战役,我们义不容辞。母亲有房颤、高血压病史,之前已有不适,还在住院,我有些担忧她的身体,出征前,怕母亲担心,跟她和父亲说我去南京参加培训一个月。在送我出发的时候,全家人都鼓励我:“别担心,有我们照顾着呢,你就安心的去支援武汉吧”。在这非常时期,我们只能舍弃自己的小家,因为武汉这里更需要我们!

面对女儿的不舍和挽留,我告诉她:“现在湖北武汉需要支援,面对困难妈妈应该勇往直前,要相信妈妈的专业能力。妈妈不仅是去救人,而是想让更多人不要失去他们的亲人!”到了武汉后,女儿几乎每天都和我视频,我们一起做保健操,小姑娘对我说:“只有运动提高抵抗力,把身体养得强壮了才可以照顾更多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希望武汉所有人能早日全家团圆。”

亲朋好友的全力支持让我无任何后顾之忧,每天都能充满干劲的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现在我每天的工作一方面是负责本院医疗队物资的领取和发放,确保做到管理有序、账目清晰;另一方面做好病房小组工作安排,协助做好护理工作的整体质量控制,日常做到“以患者为中心”,努力解决每一位患者的心理、生理及治疗所需。当看到患者们在得知自己新冠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欢呼雀跃得像个孩子的时候,当有患者加我微信并发来一段感人至深话语的时候,当因老伴除夕夜离去而悲痛欲绝的患者经过细致的心理疏导后终于露出久违笑容的时候,当我们收到治愈出院患者连声道谢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前几天是三八妇女节,虽身在武汉,但依旧收到了医院各级领导对我们医疗队员满满的关心和真挚的问候。我相信有党和国家做我们坚强的后盾,大家就能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同饮长江水,共叙苏鄂情!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最后期待我们不辱使命,早日凯旋!

标签: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