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11|荆楚战疫 不胜不休
2020-03-13 1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述人:江苏省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主管护师张聪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八批支缓武汉医疗队

支缓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时间:3月12日

此刻的武汉,夕阳西下,空气中弥漫着花香的味道,远处的高楼被一层薄雾包裹着,若隐若现,很美!

今日,武汉新增病例已降至个位数,但是新增确诊、重症、危重症患者人数加起来还有4000人,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但我已看到那即将破晓的曙光!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22天,对于现在的工作已越来越得心应手。每天提前1小时去医院穿防护服,刚来时,常需要半个多小时才把防护服穿好,现在最多15分钟就能熟练穿好,然后队员们相互检查是否包裹严密。工作中最怕遇到的就是护目镜起雾,所以戴护目镜之前的防雾工作非常重要,我总是会认真细致的先用碘伏在护目镜涂上一层,然后静置,等防护服穿好后碘伏也干了!你别说,这一番操作,

防雾效果杠杠的!

来到病房,做好交接班后,我们就去各责任组巡视病人。来武汉工作的这段时间,我深深体会到,倾听患者的心声,用心开导患者积极配合治疗,贴心安慰患者的情绪,能使药物治疗发挥更好疗效!我首先去看的是6床的患者,这位患者除了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外,还并发子宫内膜增厚性出血。见到我,她微笑着向我打招呼:“小张,你来啦!”看得出,她此刻的心情挺好!记得刚入院时她整天耷拉着脑袋,一脸担忧,更不与人说话。在了解了她的情况后,一有空,我便跑到她床边和她聊天,了解到,她除了担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外,更担心子宫出血一直断断续续不停。我安慰她道:“我之前一直在妇幼保健院工作,您的这种情况在我们那是常见病例,你只要按医嘱按时服药,不乱停药,一般三天左右就可止血的。”她今天开心地拉着我的手,告诉我:“我今天出血少了,咳嗽、胸闷的感觉好很多,谢谢你们哦!”我说:“不用谢,看到你开心,我们更开心,期待您早日康复出院!” 接着我又去巡视了其他病房,所到之处,都是患者的致谢声。听着患者的一声声谢谢,我双眼湿润了,武汉最美的不是武大的樱花,而是患者那颗感恩的心啊!

目前,我们江苏医疗队和全国各地的医疗队还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和相同的敌人战斗着,虽然这场战斗还没结束,但我已看到,曙光就在眼前,胜利就在前方,让我们一起肩并着肩继续战斗,直到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v

标签:妇幼保健院;江苏省;手术室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