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08|不忘初心,做最美的新娘
2020-03-12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诉人: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主管护师 钱玲玲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支援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乙亥末,庚子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自湖北武汉开始,席卷了整个中国大地。疫情来的让人措手不及,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奔赴湖北,希望可以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这个春节我再没有像以前那样关注各地晚会节目,每天下班后就会关注抗疫新闻。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去支援湖北,我常在想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知道医院有支援的时候我第一时间交了请战书。我知道当年汶川地震时那个坐在课堂里还是大一新生却想去前线的那个学生终于可以去抗疫前线了,终于可以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了。交完请战书,我就开始收拾行李了,同科室的小姑娘看我那么积极的准备东西,她问我“为什么你那么坚定地认为你肯定会去湖北”,我说“因为我未婚啊,我单身没有后顾之忧,而且我又是一名有这近10年工作经验的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所以我相信我肯定会去。”“可是你不是打算五一结婚的吗?家里都同意吗?”

是的啊,如果没有这场疫情这会我应该已经去拍美美的婚纱照了吧。得知我请战支援湖北的时候我未婚夫说“你要去我肯定支持你,我不会阻止你,十几年前你就想去前线条件不允许现在可以了,若不让你去你肯定会后悔一辈子,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要做好自我防护。我在家里等你胜利归来。”谢谢你,多谢你的支持!到达武汉后在陆队长的带领下我们继续进行个人防护知识和相关技能的培训以达到人人过关。在得知接管重症病区后,我们的女队员纷纷剪短了自己的长发,那天是我哭了,就是眼泪不受控制的那种,知道我的情况后,陆队长和其他队员都来安慰我,说不管怎样我都会是最美的新娘,那天我被感动了。哭完后我反思,头发剪了可以再长,但如果因为头发沾染了病毒而感染自己影响同事,那将是我遗憾终身的事。所以我依然将我的爱发剪去。

钱玲玲理发前后

虽然接手重症病区才十几天,但我却成长了很多,我感觉自己充满的能量。在这十几天也经历很多,穿着防护服经常是里面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护目镜起雾可以凑到电脑前,这些都不怕,最怕的是戴着三层手套进行静脉输液,还记得给一位阿姨输液时我有点紧张她说“小姑娘,加油,我爱人也是医务工作者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情,知道你肯定想一针见血的,你们那么远从江苏到我们武汉来支援我们,太感谢你们了,别紧张,加油!”所幸我没有辜负阿姨的鼓励,一针成功。帮阿姨调好滴速,阿姨看着外面空荡荡的街道对我说“以前没来过武汉吧,以前这个外面多热闹啊,现在偶尔看到车。”看着外面的街道想到武汉人为这场战役所做出的贡献,全国各地为这场战役做出的贡献,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赢这场胜仗。

钱玲玲给病人做治疗并给病人沟通

所有的一切,只为不负年少时的初心!等我胜利回家时,我要做那个最美的新娘!

标签: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