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07|战“疫”路上,且看90后的勇敢与担当
2020-03-12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诉人: 响水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周小靖—ICU护士王伟

所属医疗队: 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支援医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时 间: 2020-03-10

至今日已是我们来武汉的第20天了,从我们向组织申请到接到通知即将前往武汉支援那一刻崩起的玄,一刻也不敢放松。怀着紧张忐忑与家人的不舍,带着我们的职责责任与职业的使命感我们踏上这场战役的中心点。看着本该是做繁华且热闹的城市,现在却寂寥

的让人心疼。

病毒在为城市涂抹黑暗,抗疫战士拼命为它洗刷。

周小靖给患者鼻饲图片

王伟—周小靖为病危患者翻身的图片

20天了一切的工作都在有序且安全的进行着,今天也同往常一样两点一线的往返医院酒店之间,14:55下楼等车来接,到达医院已经是15:35了赶紧放好东西,去穿防护服,我们要抓紧时间换好衣服去替换隔离病房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我们快一点,那她们就可以快一点解放。16:00准时的进行了床边的交接,我与王伟今天负责3-4组的病人我们这边一共12个病人其中一个1个病危2个病重。今天主 要还是关注病危的徐爷爷,他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身上有鼻饲管与导尿管。心电监护持续监测。 而我跟王伟需要做的就是给他定时鼻饲、定时翻身、观察心电监护的数值、观察他有无异常反应。交完班我跟王伟分两边去与病人进行沟通询问有无什么需求或者需要帮忙的事情然后陪他们聊聊天,观察她们的情绪,患者住院久了心里压力也很大,得做好及时的心理疏导。17:00给徐爷爷打鼻饲 17:30我与王伟一起给徐爷爷翻身防止长期一直一个体位受压引起压疮,19:00再次鼻饲19:30再次翻身,给他拍拍背。中途有两床病人家属说家里送东西过来了 需要去拿,一般这种时候都是王伟发挥他的绅士风度主动去拿,他回来后我稍微看了眼有水果,零食,饭 汤各种东西手上拎着一堆,也辛亏他是男孩子力气大点那么多东西,给我们这些女孩子估计得分两趟跑。

20:00另一个班次来换班,交接完患者情况我们就得到脱防护服的地方等待着脱隔离衣,今天运气不错没有等很久,脱完防护服出来已经20:40了到清洁区的更衣室进行个人的一个消毒,更换干净的衣物,相比之前天气温度这两天要回温不少,以至于我们穿防护服会更加闷热基本出来衣服也就湿的差不多了。收拾好东西去楼下等车回酒店。21:20回酒店的车启动,21:50左右到了酒店,又是新一轮的消毒洗澡,终于可以好好休息的时候已经22:30左右。打开新闻看见14家方舱全部休舱了,真的特别特别开心,说明我们离胜利又近了一步。所有人都在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仅仅只是其中一员。

还有我很想说我们90后不是叛逆的一代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也是有责任有担当且善良的一代。

愿岁月安好,国泰民安。

标签:内科护士;人民医院;响水县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