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02|爱是生命的桥梁
2020-03-12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述人:盐城市中医院季忆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支援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时间:2020年3月11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这场战“疫”来的太突然,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义不容辞!2月20号江苏省盐城市第八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盐城市中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发了,我十分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飞机降落在武汉时,当我看到偌大的机场、宽阔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心里真的很难受,但是当我回过头看到那么多同事在身边,我心中响起一个声音:武汉不怕,我们来了!我们一定能胜利!

25号我们正式进入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我对接的是主班,主班是整个科室的桥梁,面对新的系统和流程,我压力很大,所幸有武汉的老师细心耐心的讲解,一步一步的指导,让我很快融入这个角色,对接医生开立的医嘱并执行,为病人解决问题和需求。我每天需要处理很多事情,早上上班与夜班老师对接完工作后,开始处理新开立医嘱,完善抽血、安排病人外出检查;向药房报药,核对输液治疗和口服药,为第二天治疗做准备;安置新病人和出院病人对接工作。虽然我并没有去护理病人,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去帮助他们战胜病毒!

我相信这场战“疫”很快就会胜利!因为我毫无保留的相信着我自己、相信着我的战友、相信着我们的祖国!!!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标签:武汉;医疗队;江苏省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