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01|青春无悔
2020-03-12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诉人:盐城市响水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王建霞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时间:2020年 3 月10日

一连几天的阴雨终于消散了,太阳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受疫情所困的人们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

掐指一算,我们在武汉工作已有20天了。20天来,我们真心倾听他们的心声,用心开导她们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贴心安慰他们的情绪。看着他们一天天好起来,直至出院,他们开心,我们更开心。

今天是个好日子,31床的蔡奶奶在与病魔顽强斗争45天后,终于可以出院了!我按照领导要求,前去通知她出院。她很高兴,像个孩子似的紧握着双拳。她请我转达对大家的祝福,并请我帮她拿点东西,送她到大门口。

一路上,她骄傲地跟我说武汉景色很美,小吃很出名,邀请我们今后到武汉来玩。她还说医生嘱咐她,这个病就是好了之后,在三个月之内也不能帮儿子照顾小孩,她很自责。我安慰她,她的儿子不仅不会怪她,反倒是希望她身体健康。

不知不觉间,我们来到了病区大门口。临行前,奶奶再三地请我把她的祝福带给大家,嘱咐我上楼以后一定要先消毒,做好防护。望着渐渐远去的车子,我们挥手告别。

我真的很幸运,在我美好的青春岁月里,有着这一段难忘的工作;我真的很感动,在我美好的青春岁月里,有着这一段真挚的情感。我真的很知足,在我美好的青春岁月里,有着这一段美好的回忆。

王建霞 盐城市响水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参与3.21爆炸事故等应急处理。

标签: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响水县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