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97|驱散阴霾,让生命重见阳光!
2020-03-11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述人:盐城市中医院骨伤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吴晓晶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支援医院: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时间:2020年3月10日

今天的天气格外好,见到了久违的阳光,天空蓝的像家乡一样,从20号出发至今来武汉已经有19天了,感觉现在都不需要知道今天是多少号、星期几、或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只需要知道今天是什么班次。中午12:00接班,与我一同接班的有4位护士,除了我们医院的,还有来自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亭湖区人民医院的。接班前,我们按照规范穿防护服,这个穿的程序虽然已经练了无数遍,但我丝毫不能放松,穿的异常认真,穿好之后大家互相检查,互相提醒。

进入病区交接班后,就开始了今天的工作:1床、3床、12A床餐前餐后血糖、十二点和十六点口服药、25床胃肠减压、出入量统计……一条一条都写在纸上,一项一项的去完成,我们组一共六个输液病人,这些工作在平时看来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是现在穿着防护服,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着连走路都费力,何况做这些操作。一连串的输液结束,我已经汗流浃背,像是蒸了个免费的桑拿。 “护士,帮我打个水!”、“也帮我打一瓶吧!”、“我也没水了!”听到患者的呼唤,我立马又变成了女汉子,一手两个水瓶,迅速为病人服务到位。整个上班的过程只能小口小口的喘气,保持体力,这样才能更好的护理患者。

下午,我和小伙伴们做好了治疗,就急忙给出院的患者做出院准备。这么久没有见到亲人,我知道他们归心似箭,他们和同病室的病友们一一话别,还与我们护理人员不舍的寒暄,给我们打气加油,看着他们笑容满面,那高兴的劲,就如同孩子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糖果。一声声感谢,一句句祝福,他们说:这些都是有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有了你们医务人员的奋力付出,我们才得以康复,虽然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名字,但是我知道你们是江苏盐城的,你们是最勇敢的人,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你们。”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然有我”,这个“我”,是一个“小我”,我相信,这样无数个“小我”,必将发挥万丈光芒,驱散阴霾,让生命重见阳光!

在这个特殊的战里,我拥有很多素未谋面的战友,我们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同样的敌人作斗争,我相信很快地铁就会回归拥挤,冷清的街头也会重归热闹繁华;我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也会重新开始……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