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96|点生命之灯 铸青春之魂
2020-03-11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述人:盐城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蒋会琴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支援医院: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时间:2020年3月11日

透过车窗,欣喜地看见马路两旁一树一树的樱花,不声不响地绽放着,颇有几分“层层围珠玑,团团锦绣簇”的景象,我却没有这样的闲情去欣赏。

四十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武汉中心医院后湖分院,穿过职工通道,直奔18楼的清洁区,娴熟地穿上防护服,再从专用通道到达病区。和往常一样,先了解病区的总体情况,作为护理组长,做好护理人员的分组,再到每个房间查看病人,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睡眠情况、饮食情况以及目前的身体心理状态。25床是一位长期卧床、意识不清的老爷爷,我们每班都要为爷爷喂药、鼻饲、翻身扣背、清理粪便、更换尿不湿等。为了保护爷爷的皮肤,每次翻身我们都是4名护理人员一同协助。每次到爷爷身边,我都习惯性的跟爷爷讲话,虽然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到我的声音,能不能感受到我们对他的关心,但是从他睁大的眼睛里,我们能读到,爷爷一定是听到的!他不是一个人在与病魔作斗争,而是我们整个江苏盐城医疗队在陪他一起与病魔作斗争!56床的……82床的……有这样一支暖心的医疗队,你们一定会战胜病魔的!

晚间回到宾馆,我最最牵挂的是我的战友们。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地完成援鄂任务,定流程、分区域、重培训、讲细节,生怕有哪里疏忽掉,我不厌其烦地讲,私下里还会和队员们微信聊,了解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顾虑和困难,让他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有这样一支严谨的医疗队,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

想家的时候,喜欢翻看先生的朋友圈,喜欢那句“壮士出征,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家里放心,一切有我!”是的,不论是参加6.23阜宁特大风灾救援,还是参加省专科护士的学习,你们一直是我护理职责生涯中的原动力!有这样的一个个大后方,我们怎能不赢得这场战役呢?

今天收到女儿为我画的抗疫画,还配了这样一句话:“好期待,期待病毒被消灭,期待我快快长大,精忠报国,胸怀大爱,优秀如你!”宝贝,曙光就在眼前,胜利就在前方,待到樱花烂漫时,妈妈就回家!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