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自战疫火线的珍贵档案⑲丨我们都是一家人!
2020-03-11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战“疫”档案,是党领导人民防控疫情的真实记录,是江苏人民共克时艰的珍贵“江苏记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2月15日,江苏省档案馆与“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合作,及时发布《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公告》,得到热烈响应。截止目前,已接收江苏社会团体和个人捐赠的相关档案资料200余件,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各条战线抗“疫”一线的原始档案,特别是江苏援鄂火线的医护人员也积极捐赠了许多亲身战“疫”档案。省委书记娄勤俭近期对档案工作批示:及时归档,以资借鉴。为全面记录江苏人民团结一心、共战疫魔的历史过程,真实展现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英雄壮举,经捐赠者及所属单位同意,“江苏档案”即日起将陆续推送战“疫”档案。

仓内查房诊治病人工作照

作者:陈晖,苏北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第七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扬州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徐道亮书记和市卫健委领导特地探望和安慰

今天我是隔离1的班,要从凌晨1点到4点,夜里病房很冷,只有不停在病区内走动取暖了。早上下班听说医疗队里宝应人民医院常保坤医生的妹妹去世,他不能回去,看他难过的样子不知道如何安慰。回去洗澡吃早饭,赶紧和徐道亮书记汇报了他家的变故,晚上徐道亮书记就和扬州市卫健委的领导就专门去了他的房间慰问。

特殊的生日

还有一点让我感动得是,我们在前方战斗,卫健委的领导在后方给予了很多关心。13号和17号,我们医疗队里有两位护士过生日,扬州市卫健委的随行领导想方设法弄来了蛋糕,看到小寿星脸上的笑容,我们都很温暖。

后方源源不断的物资运送到武汉

现在武汉的物资已经比较丰富了,今天我们能领到的物资也开始多了起来,我领了水桶、盆子、奶粉、橙子、梨等。感谢政府,感谢后方,感谢卫健委的领导们辛苦工作。晚上几个小伙伴帮忙完成了重新分组和排班,终于觉得开始安定下来。工作开始有序,下面我们会抓重点,解难题。争取将每个病人顺利送出院!

徐道亮书记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工作

晚上第一次使用云会增强版开视频会议,效果不错。徐道亮书记要求做好工作亮点和典型人物的素材收集。宣传工作任重道远,现在体会到了媒体人的艰苦。电信通话流量都免费了,各方支持很到位。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大家能烟花三月下扬州!

2020-02-18

江苏省档案馆面向全社会征集档案公告

标签:江苏;档案;徐道亮书记
责编:蔡阳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