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85|防疫不忘消防——消防&医护“最美逆行者”相会
2020-03-11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美逆行者”——最初是对消防战士们的美称,疫情当前人们又将医护人员,叫做“最美逆行者”。

2020年3月10日,两群“最美逆行者”在武汉市江夏区纽宾凯楚悦酒店相会了。江夏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给江苏新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消防培训。消防官兵们除了给医队员们讲解了火灾相关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演示了灭火器以及消防栓的使用步骤,还根据驻地特点(酒店有28层),详细讲解了高层火灾逃生的方法等。队员们一边认真听课,一边拍摄视频记录操作要点,在消防官兵讲解示范后,更是踊跃参加操作练习。

当消防栓打开时,水柱喷向天空,阳光折射在水雾之上,我看见了彩虹,在武汉的蓝天下,那么的美,充满着希望!

在培训会上,江夏区消防大队队长说到:感谢江苏省医疗队前来支援武汉。我们也是24小时待命,用另一种方式保护着这座城市,也在保护着你们!(高邮市人民医院 董露)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