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84|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日
2020-03-11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增加医疗队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天江苏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邀请了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武汉市支队江夏区大队防火监督员叶维,来到驻地酒店给所有医务人员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他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干粉式灭火器的结构功能以及使用技巧,特别强调在室外使用时应占据上风方向,喷嘴要对准火焰的根部,保证灭火的最佳效果。接下来他又就地取材地给我们介绍了酒店一楼大堂里消防栓的使用步骤,从如何取出高压水枪和水管,如何将枪头与水管、消火栓连接,如何站立并握住枪头等注意细节,手把手地教给了队员,热情高涨的队员们希望可以真实使用一次消防水龙头,于是他便将水管铺设到室外真实演示了一次,两位学员还跃跃欲试,亲自体验了手握水枪灭火救灾的感觉。

培训的最后,学员们对在火灾发生时,如何保障自己从高层建筑中逃生非常关心,叶督导耐心的教导大家,当发生火灾时,应该极力确保自己的呼吸通畅,可以利用身边的毛巾或手帕打湿后捂住口鼻,以低姿态按照安全通道的指示路线逃生,他特别强调在我们入驻酒店时先要查看房门背后的逃生路线并实地去走一下逃生路线,确保紧急情况下可以成功逃生。

今天的消防安全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操作,普遍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让我们受益匪浅!

作者: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感染管理科 杨乐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

支援单位: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达到武汉时间:01月28日

叶督导员在演示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

叶督导员在手把手教医务人员如何使用消防水枪

医务人员临时充当了一回消防员

叶督导在教授医务人员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技巧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