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81|他们曾抱怨,焦虑,无助,而现在…
2020-03-10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志红  
1
听新闻

三月阳光温暖,家乡的油菜花开了,武汉的早樱也已盛开,每个城市都如期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

病区康复出院的人越来越多了,还记得那个刚入院时曾抱怨无法外出的叔叔,出院时却给我们唱了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曾因四个月大的儿子住院而感到焦虑的小伙,出院时要和我们合影。曾因和父亲失去联系而自己又身体虚弱,无助到痛哭的小姐姐,出院时拿着苹果说“你们就是天使”…

面对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有人曾抱怨,焦虑,无助,而我们每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微笑的眼神、一直细心的守护,让他们感到安心与温暖,也让他们更加坚信我们的力量,将病毒打败。

每个人小时候都幻想过长大了可以拥有超能力拯救世界,等长大了才发现,只要在自己有能力时伸出手,在别人需要时给予一个拥抱,即使没有超能力,我们也可以拯救别人的全世界。

作者:南通大学附属医院 朱志红

江苏省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