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77|生命所托,必将全力以赴
2020-03-10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传统新年的宁静和祥和。当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紧急抽调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武汉救援疫情时,全国的医务人员心里都明白,真的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了!战斗已经打响,刻不容缓,没有一丝犹豫,每个人都知道此时此刻,全国人民有多需要我们,我们肩上的担子就有多重!!

2月13日,我跟随江苏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发进入了疫情中心—武汉,我们的团队在刘云院长的带领下到达武汉不到12小时就接受了整建制接管ICU的艰巨任务,我们的护理团队在宋瑾总护士长的带领下通过建章立制,紧急落实防护培训,加强技术防范,强化感控意识,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当晚2个多小时即收治病人61人,顺利打响了这次战役的第一枪。

今天,又是一大早进仓,又一次在伙伴们的督查下穿戴好我的“战袍”,胸口写下我的名字,自豪感顿时涌上心头!从一开始穿脱防护服的紧张慌乱、无所适从,到现在早已习以为常、得心应手,这是我们每天工作前最重要的一关,厚重而封闭的防护服是我们和新冠病毒正面搏斗的首要保障,只有穿好防护服,我们才拥有和新冠状病毒放手搏斗的资本。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防护服里,流淌的汗水是我们为打赢这场战疫所付出的不懈努力的证明。

今天还是我的本家——42床的傅奶奶病愈出院的日子,走进病房,我又一次看到了熟悉的傅奶奶。她仔细地看着我,直到看到我的姓名,顿时像找到亲人一般,她眼里闪烁着的泪光让我格外心疼。前两天她告诉过我,她的老伴因为新冠于上个月刚刚不幸离世,女儿也同她一样被隔离治疗分在其他的医院里,幼小的孙女无人照料但也被强制隔离在指定的酒店里,她心思非常沉重,每天都在不停的打电话,常常独自抹泪。在护理傅奶奶的日子里,我们格外用心,傅奶奶的遭遇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眼前、钟爱生命!

每次进仓护理时,我和姐妹们都会自发地给病区里的叔叔阿姨们带些水果、零食和卷纸等生活用品,我也会陪着傅奶奶说些家常。今天,她终于要出院了,在等候最终出院通知的时候,我陪着她再做一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呼吸操......"挺胸呼吸,123;扩胸呼吸123.....”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呼吸模糊了护目镜,看着傅奶奶跟着我的演示动作做着呼吸操,心中满是对她的祝福,祝愿她出院后健康幸福的生活。

出院前,按照傅奶奶本人的意愿,我及时的将她想安排在离孙女隔离酒店最近的隔离点的想法向医务处的领导作了汇报,对她家庭的特殊情况也向医务处的领导作了说明,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按照老人意愿协调各方尽量安排傅奶奶满意的隔离点。在出院手续办理完结,我把医务处的安排告诉给老人,奶奶突然落泪了!我看着眼前的傅奶奶,心中突然想起来家中父亲,想到临行前父亲发给我的微信留言:女儿,我为你骄傲!我的眼前也有些湿润了……

傅奶奶停下脚步,让我给她找来纸和笔,在纸上写下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我们医疗团队对她的救治、护理和照顾,短短的几行,字少情真!看到老人在感谢信的结尾写到,感谢江苏省人民医院对我的关心和悉心照顾,谢谢你们救了我,我会一辈子都感谢你们江苏医疗队!”暖暖的话语,鼓舞着我们继续勇往直前的信心。

眼见着一位位病人向我们传递出来的希望之光,我们的心中也堆积了越来越多的希望和温暖!有那么一刻,真真实实的感觉到眼前的病人不是素不相识的患者,而是自己的亲人,自己家中的长辈,自己身边的亲友,也就不觉得累,更不觉得辛苦了!我想,当有人愿意将最珍贵的生命托付给你时,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去尽心守护、全力以赴!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出征,

这是一份生命相托的使命,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这是一次奋不顾身的最美逆行!

中国,加油!

江苏省人民医院武汉医疗救援队 队员

傅蔚 副主任护师

标签:医疗救援队;队员;奶奶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