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76|满月记——点点滴滴都是情
2020-03-10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3月9日 武汉 小雨

今天对我们“无锡医疗二队”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从2月9号出发到今天,我们来武汉整整一个月了。上班时,穿好防护服,邹姐姐提议:今天大家的背上都写上“满月快乐”吧。然后我们又互相在防护服画上了小红心,白底的防护服上,写上黑色的字再配一个红心,格外好看!那一颗颗红心饱含着我们满满的爱,对队友、对患者、对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同事朋友!

一个月的陪伴,我们无锡医疗队的队员们之间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有时候透过声音,我们就能辨别出对方是哪个医院的医生;也有时候,护目镜下的眼神也能让我们快速辨别出在酒店里着生活便装的他和她。我们原本素不相识,因为整接一个病区变成了同一“战区”的战友,没有时间寒暄,却能在最短的时间有了工作中的默契!同心协力,只为让病区的患者都能早日康复出院,我们共同迎接疫情结束的到来!

一个月的坚守,我们跟患者从陌生到熟悉,我们在工作中倾听了他们一路走来的不容易,看着他们一天天好转,直到送他们出院,他们开心,我们也很欣慰。今天,43床的阿婆出院了,出院时她哭了,我知道那是高兴的泪水,她日思夜想着出院,甚至早在半个月前就收好了自己的行李,就为等今天这个令人期待的时刻!21床的阿姨继停止了无创呼吸机和高流量吸氧,换成鼻导管吸氧后,生命体征一直平稳。她告诉我,昨天去做CT时,床边站了一下感觉还可以,今天想下床试试。卧床12天,第一次下床,我按照下床“三步曲”,先让阿姨坐在床上10分钟,没有任何不适,而且头不晕的情况下,再协助阿姨穿好衣服坐到床沿,5分钟后阿姨觉得没有任何不舒服,扶着她站在床边。好久不下床的她,扶着床边的栏杆,眺望窗外的远方,喜悦写在她的脸上!坚持了7分钟,阿姨有些累,就协助她回到床上了,不过我和阿姨都知道,这短短的7分钟,就是她的进步,一点点好起来,出院只是早晚的事。病房里的气氛已经不像一个月前我们刚来时那么压抑,渐渐多了欢声笑语,这个月我们收治了70个病人,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已有22位病人治愈出院,1位患者转方舱医院,而且还获得了“模范病区”的称号。革命尚未成功,我们继续努力,再加上国家的支持和大后方各方面的保障,大获全胜的那天一定很快就来了!

一个月的相处,我们还收获了浓浓的兄弟姐妹情!就拿我们院区来说,不管是在工作时,还是到了住处的生活中,大家总是能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不让一个人掉队,也不让一个人单独受累!工作中如果队友的工作任务重,事情相对少一点的一定会主动出来分担;生活区,如果谁去拿饭或者拿物资,总是会想着大家的一起拿好。好吃的,好用的都会主动拿出来分享,拿我们队友的话说就是“战友情,一辈子!”

一个月的背井离乡,尽管离家千里,但来自家乡和社会各界的爱从未缺席!省里和无锡市里给了我们很多物质帮助和精神鼓舞,每家医院也在身后无时不刻给大家提供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领导和同事时常送来的关心和问候,这都是坚强的后盾。同时,还有来自各个小家的鼓励和支持。以及各地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我们付出了爱,同时我们也被爱包围着!

这一个月,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中一段独一无二的历程。国家需要时,我们立即出发,义无反顾,只为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能够出一份力,我们内心感到无比开心!虽然不知道哪一天疫情彻底结束,但我们都能够保证,疫情不结束,我们都不会懈怠,我们会坚持下去,一起迎接胜利的曙光!

无锡市江南大学附属医院

吴爱梅

主管护师 15861550507 无锡二队

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标签:武汉;小雨;阿姨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