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67|致儿子的一封信——妈妈一直在你的身边
2020-03-09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亲爱的宝贝:

今天是妈妈在武汉的第20天,妈妈真的很想念你。依然记得在出征前,不到3岁的你,看着妈妈忙碌着收拾行李,你问妈妈:“妈妈,你在干嘛呢?”那时妈妈哽咽啦,害怕可爱的你看到妈妈流泪,于是只能岔开话题,对你说:“宝贝,快跟爷爷一起去拼接积木,拼接一艘船给妈妈看看,你最棒”!后来,因为时间紧迫,离开家门的时候看到你和爷爷玩得很开心,也就没有去打搅你,不知道从未离开过你的我,这次要去多久,特别想跟你说:“宝贝,在家里乖乖的等妈妈回来,爱你”。

到达武汉的第二天,我第一次跟你视频,视频刚接通,你就对我说:妈妈加油,武汉加油”。那一刻,妈妈真的很开心,突然觉得你像一个小男子汉,长大了,后来告诉爷爷告诉我说:每次出门,一向不愿戴口罩的你现在都会主动要求戴口罩,还会提醒爷爷奶奶,你像家里的一位小小监督员,真得很赞吆!来武汉的第3天,爸爸告诉我,他被安排到了医院发热门诊上班,心里很支持他,却很舍不得你,觉得对你充满了愧疚。宝贝,请原谅爸爸妈妈。平时因为工作的因素陪你的时间本来就很少,现在就更寥寥无几了,但是妈妈坚信等你长大了,你肯定会支持爸爸和妈妈的决定。

2月18日是妈妈抵达武汉的第5日,你主动跟妈妈视频,刚接通,妈妈看到你在不停地哭,并对妈妈说:“想我了,想要妈妈抱抱” 。妈妈也哭了,于是强忍着泪水。再一次岔开话题对你说:“妈妈一直都在,宝贝最乖啦,妈妈给你买了一个你最喜欢的泰罗奥特曼,留给你打怪兽。你笑了,见你没有那么难过啦,妈妈也放心啦。孩子的世界是那么的简单纯真,你又跟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去武汉”。妈妈立即答应了你,等妈妈回去,以后一定带你来武汉,武汉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跟爸爸一起,带你一起登黄鹤楼,再一起看看妈妈工作过的地方。

宝贝,妈妈无时无刻地都在想你,5月21日你就3岁啦,等妈妈回来,妈妈陪你一起过生日。永远爱你的妈妈!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王世文 护师

标签:妈妈;武汉;宝贝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