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63|巾帼不让须眉——女神节快乐
2020-03-09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者:赵志坤,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师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

支援单位: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到达武汉时间:01月28日

ef45c51224fe7d28282a42d30c0eeea6_

三月的暖阳,为笑容增添光彩;三的丝雨,为生活洗去烦忧;三月的清风,吹开美丽的心情。自古便有花木兰替父从军,近代便有三民主义的推行者宋庆龄;作为女性中的杰出代表,她们的名字永远闪着智慧和光辉,激励着现代女性们为实现自身人生价值而奋斗不息。

d56a7ebed2866befdba7d61f3b1c4ff7_

 从新冠疫情爆发至今,江苏援鄂医疗队共派出2800多名医护人员,其中女性医护人员有1800多人,占比达65%;她们临危不惧,无反顾冲在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生命大救媛,创造了一个个医学奇迹。除此之外,还有成千上万的女性医护工作者战斗在各个医院的工作岗位上;广大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星星美,月亮美,不及你的眼睛美;草儿类,花儿美,不及你的心灵美;眼睛美,心灵美,也不及你的节日美;不同的祝福就要送给与众不同的你们:女神们,节日快乐!

标签:人民医院;医疗队;女性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