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62 | 奔跑于抗疫第一线,奋力奔向胜利的彼岸
2020-03-08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奔跑于抗疫第一线,奋力奔向胜利的彼岸

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心内科护士吴波

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一如既往的穿好防护服,我们五人小分队终于合体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临时党支部党旗下合影,互相鼓励后,我们满带战斗力,再次进仓。

今天我所接管的是1-9床,病人相比较而言算比较轻的,所以我可以在做好自己的事的情况下帮助一下战友们,目前28和49房间是两位疑似患者,所以我们需要尽量减少进入其房间的频率,以避免患者出现接触感染。刚接班30分钟左右就接到通知要收一位疑似患者,但是病房里已经没有单间了。此时吉婷和周金红,马杰都在测量病人的生命体征,我便积极和医生协商进行床位安排。考虑到49床目前咽拭子检测阳性,所以和外面的医生以及床位医生商量后,将他从疑似病房转至确诊病房。此时新病人已经到来,只能暂时安排他先坐在走廊的座位上,我和王雪芹老师随即将49床的行李收拾好,将他的病床和床头柜与4床进行互换。随后运用紫外线灯移至49床房间进行杀毒,而此时马杰也已经腾出手来安抚患者并采集患者资料。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缩短整个过程的用时,来回的路都在小跑中进行,身上的汗越来越多,但这不算什么,额头上的汗液不断地往眼睛里流,眼睛不时地感受到刺辣。此时只能稍微停下来,将头测斜,让汗液尽可能流向侧边,缓解眼睛的不适。不知不觉间已经20点,我便赶紧和钱静芳老师核对晚上的药并一一将其挑出来,然后分发给患者并叮嘱其吃下。

20:50左右,再次接到病区护士长电话,52床刘爷爷准备出院,接他的车等会就到,于是周姐姐便赶紧协助吉婷将刘爷爷的行李收拾好,协助其穿好自己的衣服,备好轮椅,氧气枕,由于前几次都是我分管的刘爷爷,协助其进行护理。对于他今日的出院,我深感是多么的不容易,同时也为他高兴,还记得他刚进来时由于新冠肺炎的伤害,身体每况愈下,但是经过他本人的不断努力和医疗队员们的及时有效治疗,终于在今天达到了治愈出院的标准。这其中的艰难可能只有我们知道,所以无论如何我今天还是想亲自将他送出院,21点后接他的车终于来到,接我们班的战友也来到了,于是我便和吉婷以及同济医院的支助队员一起将他送往了前往隔离点的车。第一次送病人出院,内心总有些压抑不住的激动。我们推着刘爷爷走出病房大楼,皎洁的月光驱散了我们前进路上的黑暗,照耀着我们前行,我能够感受到刘爷爷此刻内心的喜悦,他终于战胜了病毒,就等着接下来14天医学观察就可以真正的拥抱光明了。望着他坐上车远去,思绪万千,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一切真的都在一点点的好起来了。

新冠病毒就像是这漫漫黑夜,笼罩着全国群众的心,但是总会有一轮明月在这漫漫黑夜中散发光芒,驱散黑暗。月亮落下,迎接我们的更是炽热的朝阳!期待每一个明天,我们奋力奔向胜利的同时,胜利也在向我们步步走来!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