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56|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共同去战胜病魔!
2020-03-07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者: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中医院 刘晓庆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支援单位: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

到达武汉时间:02月02日

我们与患者心连心

今天我上的是凌晨五点到九点的班次,交接班时很多患者还沉浸在睡梦当中,在我分管的病人中有一位83岁的爷爷,这段时间老人家由于病期长、也很重,他的焦虑心情也随之而来了,但是爷爷并不是很积极配合医治疗,还有放弃治疗的打算,我便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希望他能战胜新冠肺炎,便对他说:“前天上午,有一位98岁的老人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治愈出院,她的病情比你还严重,就是因为积极配合治疗,所以病情得到好转、顺利出院。您只要积极配合治疗,一定能战胜病魔,早日与家人团聚,您家的孩子都在等着您呢。”爷爷这时留下了泪水激动的说:“谢谢你们,我会坚持的!”

巡视病房时我又去看了爷爷的情况,发现他已经睡着,因为怕防护服摩擦声太响,为了不打扰他的睡眠,所以每次进去查看病情我会都是把两脚岔开,脚尖踮起,轻轻地进入病房,生怕惊扰到爷爷的睡眠。我给这样的走路方式起了一个有趣的名字“唐老鸭的步伐”。

再次去看爷爷的时候,他的手放在了外边,我怕他着凉,便把他的手轻轻的放到被子里,这时爷爷睁开了眼,说:“孩子你快去休息吧,这么担心我。”顿时我泪目了,患者也在温暖着我们。

爷爷,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共同去战胜病魔!

一个人要保持勇气,我们医务人员要有平安凯旋的勇气,而我们还要带给患者战胜疫情的勇气!勇者不惧,武汉加油!胜利在不远处!

标签:爷爷;治疗;江苏省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