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53|沿着前辈们的足迹 为祖国医疗事业、人民健康奋斗终生
2020-03-07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者:吕宝林 高邮市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 主治医师 队长

所属医疗队:高邮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

支援单位: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达到武汉时间:1月28日

遥记得,17年前,还在大学校园读书时,平静的生活被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打破。经过那么多医护人员舍生忘死的救治,非典终归烟消云散。不禁再一次让我重温医学生入学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17年后的我,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医师,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重症医生,我毫不犹豫投身抗疫一线中。

来到武汉,面对众多新冠患者,甚至是一家人全部感染,无助、恐慌心理,我们利用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帮助他们祛除病魔,看着一个个一群群康复、出院的患者,看着每天全国痊愈人数逐渐增多,疫情正在逆转,我们再苦、再累,出汗、流血,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们一定沿着前辈们的足迹,维护医术圣洁和荣誉,不辱使命,为祖国医疗事业、人民健康奋斗终生。

标签:高邮市;人民医院重症;队长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