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52|工作繁重而琐碎但我充满了力量
2020-03-07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者:竺婷婷 高邮市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 护师

所属医疗队:高邮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

支援愿单位: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达到武汉时间:1月28日

时间过得好快, 不知不觉我们医疗队来武汉一个多月了。我很想我的爸爸妈妈,奶奶和外婆,但我也知道,现在这里的病人更需要我们。

昨天,我上了一个消杀班,从整个承包病区开始,我们的工作时间就更长了。我会去给每个病人发放午饭,去每个病房空气消毒,每个床单元都要擦拭消毒,更换消毒液,洗涤物品,出院病人床单元消毒,仪器消毒,整理打包垃圾等等,事情繁重而琐碎。但是看到病人一张张渴望健康的脸,听到病人一句句“谢谢你们,辛苦了”,我不知从哪里涌出一股力量,尽管防护服和口罩都湿了,护目镜里面都是汗水,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昨天见到一个病人,跟我爸差不多年纪,一个人在病房来回溜达,我笑着对他说:“叔叔,看您的精气神不错啊!”他笑着说:“是啊,多亏了你们啊,我相信我很快会出院的,一个人在病房无聊呢,多动动还能增强抵抗力,你们教的操我练了3遍呢!你们辛苦了,要注意身体,看你气喘吁吁的,休息一会吧!”我笑了笑:“没事儿,看到你们好,我就不累了。”其实这种时刻有很多,形势越来越好,大多病人都积极朝前看,心态也越来越好。

昨天晚上跟我家里人视频,奶奶跟外婆说想我了,我对她们说,我很快就回去见她们了。我相信希望就在前方,我们终将胜利!

标签:高邮市;人民医院重症;婷婷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