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51|我们带着重症人的骄傲和使命在武汉“战斗”
2020-03-07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者:张亚洲 高邮市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 护师

所属医疗队:高邮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

支援单位: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达到武汉时间:1月28日

第一篇日记:年初四,我们作为高邮唯一的一支重症团队,我们带着重症人的骄傲和使命赶赴武汉。

来武汉已有一月余,初来到武汉江夏第一人民医院,从初到惊慌失措到后来从容淡定。我们发挥了我们所长:患者脉氧下降,在使用了无创呼吸机后仍无法改善后,我用了气切时用到的体位,帮助患者完全打开气道通道。查觉患者病情变化,立即床边备好抢救物品及病床位置,方便急救。我们做到了快、急、稳,充分展示重症特色。

当然我们重症特色就是急救吗?不,这是对我们的了解不足,我们更擅长床边护理,了解患者所想,供患者所需。老者,身边没有儿女,我们就是患者的儿女,陪护聊天,解心中忧虑,伴如厕。一人住院,全家隔离,更是我们的关注对象,患者缺少生活用品我们想法凑。

你问我们现在怎么样,你听我一一诉说。我们被需要很幸福,后方是我们的靠山很幸福,家乡人民时刻关心我们很幸福,武汉人的热情我们很幸福,病人慢慢康复出院我们很幸福,战友情互相鼓励很幸福,六福大顺。

一天天晴了,乌云消散,胜利在望。

第二篇日记:湖北武汉疫情肆虐,祖国众志成城,大年初四,我们高邮市人民医院首批支援武汉抗疫医疗团队,带着全市人民的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奋不顾身,受命前行。抵汉后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严峻的疫情形势,稍显仓促的医疗条件和闻所未闻的工作压力,我们就象刚刚穿上军装的战士,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脑海中虽有短暂的恐惧,但更多的是坚定的信念:国之有难,舍我其谁,医者仁心,必赴一线。经过两天的短期培训,我们这一批赴鄂医护人员分在了武汉市江夏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和呼吸科,是疫情救治的前沿阵地。

来武汉已一月有余,我们每天穿戴厚重的防护服工作六个小时以上,接治了一批又一批的患者,他们中有伤痛、有沮丧,甚至有死亡,包括刚刚还在一起工作就突然倒下的医护人员……。此情此景让我们感同身受,心情压抑,油然而生的是无所畏惧,什么困难、惊恐、汗水都不再考虑。幸运的是在我们救援收接管科室的患者中有一批又一批的得到了救治或缓解,并转到了方仓医院隔离治疗,此时此刻我们心中积攒了满足、希望和自豪。 在武汉我们深深地有三大感受:一是党和国家对疫情和患者的关心和关爱;二是全国上下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无与伦比的制度优势带来的令行禁止的高效作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家乡放心,请单位放心,我们一定听从指挥,科学工作,克服困难,为战胜疫情做出最大努力!

 

标签:疫情;重症;幸福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