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50|阿姨知道你们是江苏医疗队,你们是最棒的
2020-03-07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者:董露 高邮市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 护师

所属医疗队:高邮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

支援单位: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达到武汉时间:1月28日

2020年03月04日

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苏省扬州市高邮人民医院的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2020年对于我来说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年,年初我光荣的成为了援鄂医疗队队员,想想自己能为祖国母亲做点贡献,甚是骄傲。

当接到援鄂消息的那一刻说实话我心里有点紧张,有点恐惧,随着慢慢的成长,我消除了一切紧张,恐惧。还记得刚开始投入工作的时候,病区里面的一个患者阿姨给了我深刻的印象,由于工作防护的需要,我们穿上了笨重的防护服、护目镜、面屏,这无疑给我们临床操作带来了压力与困难,晚夜间静脉穿刺,阿姨静脉条件不怎么好,她看我困难的穿刺,轻轻地对我说:“孩子,你坐下来慢慢来,不急,看不见,阿姨把手机给你照着光,你们真辛苦,是我们武汉人民的恩人。”说着阿姨留下了眼泪,我鼓励阿姨要坚强,一切都会好的。

阿姨很好,害怕我们被感染,每次去给她护理的时候都让我们等会进房间,她把原本戴好的口罩,一次一次的与面部贴合的更紧,我知道阿姨是为了保护我们,在我们医疗队的精心呵护下,阿姨达到出院指征出院了,阿姨要求与我们合影,留下电话号码,万分感谢我们,她说你们的名字我可能不记得,但是我知道你们是江苏医疗队,你们是最棒的,在一次次鼓励与肯定中我们不断成长,也治愈了一个又一个的新冠患者,我相信胜利就在不远处,我们必胜,华夏必赢!

 

标签:高邮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