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47|你是一个眼睛会说话的小姑娘
2020-03-06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春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4日,天气晴朗,我们所在的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8呼吸重症病区有6位患者出院。每年三月,盛开的绚烂樱花是武汉春天最靓丽的风景,现在她已如期绽放,让所有武汉人感受到,这座美丽的城市依旧灿烂,依旧美丽。樱花如约而至,相信疫情也终将结束。

今天出院的45床阿姨对我说:为了让我们早日康复,在治疗间歇,你又拖着疲惫的身体不厌其烦的指导我们锻炼,提高我们抵抗病毒的能力,让我们认识并学会了八段锦,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认识中医的博大精深。你们运用很多中医方法让我们学会健康保健,抵抗疫情的本领。出院后我也要教会周围的亲戚朋友,更要告诉他们是苏州市中医医院的黄护士教会我的。感谢你这么多天温暖的陪伴与悉心的照顾。疫情结束时,我一定要来给您送行。有空我要到苏州来专程看望你。

46床阿姨说:我是方舱医院转过来的病人,你们这里工作很辛苦,每天看你忙进忙出,一刻不停,苏州姑娘,你辛苦了,为你们点赞。

39床老爷爷说:苏州的美丽姑娘虽然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是我会记得你是苏州市中医医院的黄护士——一个眼睛会说话的小姑娘。感谢你的微笑,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一直坚持着走下去,走到了胜利。今天我终于出院了,你们不远万里来帮助我们,我们武汉人民谢谢你们!

今天出院的还有两对夫妻:走出去,生命像花儿一样开放,走下去,天上太阳正晴。谢谢你们,危难时刻,坚守一线,给我们最温暖的、最坚定的守护,感谢你们让我们有走出去和走下去的勇气。我们今天终于出院了,还记得刚来病房时的忐忑和不安,是苏州市中医医院的姑娘安慰我们、鼓励我们,帮我们夫妻传递物品,给了我们战胜疾病的信心,谢谢你!

他们离别的话语在我脑海中无限次回放,虽然在疫区医院工作艰难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体力和心理压力,但出院病人脸上的笑容,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捷报,也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疫情不除,我们不回。

下班后,走出住院大楼,外面一切如此美丽,无论是这里的人,还是这里的景,这座城市深深的吸引我。我坚定地相信我们会守护好这座美丽的江城,我们一起等待疫情胜利的那一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作者:苏州市中医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 黄春香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