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38|生日那天,我许了愿望:国泰民安
2020-03-04 1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震  
1
听新闻

驰援武汉整整过去了一个月。

2月初,形势严峻,驰援武汉通知火速下达。接到群里消息,愣了几秒,“领导我报名”。很多人都会问,你来武汉是什么原因,说实话报名的那一刻,脑子里根本没有那么多伟大的想法,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仿佛是内心的灵魂在告诉我武汉人民需要我,我应该去。这就好像,路上有人受伤,科室工作繁忙需要人手,我会去帮,我会来帮一样,在大学里,我们接受的理念就是救死扶伤,从业虽然才三年半,但这理念早日益根深蒂固。

从没想过,就这样随着一百多人的团队来到武汉,开始我们的援助工作,从第一天进入病区的忙与乱,流程上的不熟悉,心理上总是会有些许的担忧,到现在,工作井然有序,流程日益完善与巩固,后援物资日渐充足甚至富余起来,我们体会到通过努力病危患者病情转好的喜悦,体会到出院病人临走前的开心与真挚的祝福,更加体会到后方的人民群众,社会团体,以及政府和国家对我们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支持都是极其的大。

从下飞机到入驻酒店,从适应病区流程到接管整个病房,从黎明之光到落霞余晖,我们感受到武汉的美好,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武汉人的团结,武汉人的自律,武汉人的感恩。接送我们的司机师傅说我们都是英雄,驻地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我们工作,病区的患者也感恩我们的救治。

整个医疗队的团结协作,工作中队员们互相监督,互相帮助,互相鼓舞,生活上互相关心。在这个大家庭里,从未有过孤单。

武汉从古就是一座不缺英雄的城市,现在的我们被称为英雄,我想,大疫当前,武汉的每一位市民都可谓是自己的英雄。这正是他们自己的团结,配合国家政策,才能让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情势逐渐转危为安。

全国各地,来了近四万医护同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生日那天,组员为我庆了生,我许了愿望,很简单:国泰民安。

江苏省肿瘤医院ICU区 梅震 护师

所属医疗队: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

支援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