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34|援鄂点滴,温润心田
2020-03-04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出征

到达武汉

患者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

来到武汉已经半月余了,在这里时间匆匆而过,来不及回想昨日,来不及安排明天,每一天都活在当下,充实而忙碌。舱内总能看见患者在询问自己的检查检验结果,由于我们平时工作都穿着厚重防护服,活动迟缓,就连说话也很费力,再加上重症监护随时都会抢救病人,所以医护人员都无法长时间的和患者沟通交流,也不能确保第一时间解答患者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联想到我们医院公众平台的检验报告查询功能,下班时我就搜索了武汉市第一医院,果然找到了公众号,并发现了其检验报告查询功能。

今天我是晚班,入舱时入口督查刘辉老师在我的防护衣上面写了大家平时喊我的惯名,小唐唐,这个名字亲切而温暖。按照排班我来到普通病房,先是挨个房间核对床头牌,查漏补缺。白天出院六人,又从重症监护转过来4个人,看着情况一天比一天好,我也替他们高兴。一个叔叔问我昨天他的胸部CT结果,若是走正常程序,他应该去问医生。但在我们这边医生都忙着抢救病人,刚才路过重症监护就见我们的医生正在给病人插管。想着自己以前也和主任护士长学了一些“本领”,简单的看个结果还是能应付的。

我先让叔叔关注公众号,关联自己的信息,教会他如何查询自己的报告。

这位叔叔的检验报告显示他恢复的很好,叔叔很开心,因为在治疗一段时间他就能出院了。他眼中的笑意直达眼底,高兴的说:“小唐唐护士,你是江苏来到吧。”紧接着他指了指我的防护服,上面有我的名字,对我表示感谢,还让我代他向其他医护人员表达谢意,他的眼底是深深的感激和朦胧的眼泪。我邀请他等疫情过去,来南京好好玩玩,尝尝南京盐水鸭。紧接着我继续巡视其他病房,对于年龄大的患者,我会耐心地教他们怎么查询检验报告,大家都会亲切地叫我“小唐唐”。我们把这里当家,患者把我们当亲人。

援鄂半个多月,我和我的同事们尽己所能帮助这些新冠患者,虽然隔着笨重的防护服,虽然我们都是“蒙面侠”,虽然我们不能像平时那样交流,但我们之间更有默契,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给彼此勇气,给对方鼓励。我们也从他们的笑意、感激中体验付出的回报,体验他们的善良和感恩之心。大疫当前,我们每个医护人员都表现出自己的勇气和担当,大疫当前,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表现出自己的坚强与勇敢。在这半个多月里,虽然辛苦,我却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虽然很累,但我获得的人生经历足够我收益终身。点点滴滴,温润心田。我爱我的祖国,爱这片大地上生活的勤劳、勤劳勇敢的同胞。盼望大疫赶快过去,还我们正常的生活,还我们岁月静好,为此,我愿负重前行,在危难之时逆行而上,用自己的青春年华铸就新时代医护人员的使命、精神。

江苏省人民医院武汉医疗救援队 队员

唐传媛 护师

标签:出征;检验报告;医护人员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