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32|这里的点点滴滴会让每一颗星星都为之动容
2020-03-03 2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03月03日 武汉 阴

时光流逝,从不停歇,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24天,在这段日子里,我们从刚开始的素不相识到现在的生死之交,忙碌的工作总是让时间过得飞快。自从我们来到武汉,被震撼、被温暖,被宠爱、被感动,似乎每天都有讲不完的故事,每时每刻都有要流泪的冲动:或因为病人们的坚强,或因为队友们的坚守,或因为志愿者的坚持。我的泪点越来越低了,但内心越来越强大。我们内心强大了,才有更强的勇气去战斗,疫情阴霾才会被驱散,病人们才能早日康复出院。

前一次夜班,早上6点到病房里抽空腹血,42床是一位身体虚弱的老伯伯,血管条件较差,而我们穿着防护服又戴了3层手套,第一针没有成功,老伯伯说:“没事,我不怕疼。”看着他瘦弱的身躯、坚强的眼神,我瞬间红了眼眶,想起了我自己的爸爸。记得有一次我给我爸抽血也是第一针没有扎上,我爸就说的“没事,不疼”。可天下哪有不怕疼的人呢,老伯伯就是把我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怕我们心里有负担才如此说的。

抽完血后老伯伯说肚子饿了,要吃东西,这时候早饭还没有送来,我想到护士站还有我们队友之前带过来的苏打饼干,就问老伯伯先吃点饼干可以么?因为他的食欲本身就不好,再加上没有力气,饼干吃起来也很费力,于是我就用开水给他泡了一小碗饼干糊拿过去。看到老伯伯坐在床上双手合十感谢地说:“谢谢你闺女……”,此刻我被感动了,我们来到这里不仅仅是医护人员,更多的时候我们要扮演家人、晚辈的角色,是照料他们生活的人。

“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你们没有看过那些护士的眼睛”,这是一位出院的患者发自肺腑的感言,刷屏了我的朋友圈,我也为自己可以身为抗战一线护士中的一员而感到荣光。这些天,我们所在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有好多病人都已经痊愈顺利出院了,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虽然工作时候会有辛苦,但是想到能够帮助这些需要我们的患者,看到他们康复出院,再苦再累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每天在隔离病房里忙碌穿梭,我们和病患一起加油,这里的点点滴滴会让每一颗星星都为之动容,在这里,我们放下了恐惧和担忧,扛起了责任和担当,防护服只是为了隔离病毒,隔离不了我们对病人的爱。

故事在继续,我们还在奋斗,我们后劲十足。我们每位医护都是摆渡人,用自己的专业和爱心背起病患趟过湍急的生命之河,抵达希望和健康彼岸,而我们也一定会平安回家!

作者: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韩小文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