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急先锋——给儿子的一封信
2020-04-08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锡坤  
1
听新闻

亲爱的天天

读信安好。

这是爸爸第一次给你写信,爸爸给你写这封信,希望你长大后,再次打开这封信的时候,能够想起和懂得爸爸爱你的方式。

你12岁的生日,爸爸没有能够陪在你身边,请你谅解。从你出生以来,爸爸是第一次离开家这么久,也是第一次你过生日的时候,爸爸没有陪在你身边。为了抗击新冠疫情,爸爸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离开了家,离开了你,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或者不能够完全理解,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爸爸不能在家里,守护我们的家,守护你。

爸爸到武汉,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支援,在新冠重症病房工作了49天。在这里工作的风险和工作的艰辛,想来你未必能够感同身受。面对充满未知和威胁的新冠病毒,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这里向你简单说一下我的感受,戴上口罩、帽子、手套、护目镜、穿上防护服、鞋套等全套防护装备的时候,感觉自己像是被裹成了一个大粽子,全身不舒服,动作迟缓,闷热难当,时常感到憋闷气短,连正常讲话,都会觉得气喘,贴身的衣服湿透,在天气越来越热的情况下,这种不适和闷热感,越来越严重,但是爸爸和许许多多跟爸爸一样,来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都坚持了下来。

爸爸告诉你在这里工作的风险和艰辛,是想告诉你,虽然武汉很危险,但是作为医务工作者,这是爸爸的工作,是责任,更加是使命。爸爸是想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勇敢;教会你面对的困难的态度和勇气,在困境中要更加勇敢乐观的面对;教会你通过守护共同的大家来守护我们的小家;教会你用善良的心去帮助和温暖有需要的人。爸爸离家支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是为了让许许多多跟我们一样的家庭,不再受病毒的威胁,可以尽情自由呼吸新鲜空气,可以更加快乐健康的生活。

这就是爸爸爱你的方式,即使不能在你身边,爸爸通过行动,以身作则,教会你成长,教会你面对困难的方式。

今天是2020年04月8日,是一个值得被记住的日子,从今天开始,封城76天的武汉,开始有序解除封城状态,爸爸和战友们已经完成了我们的使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平安回到苏州休整,还有几天即将休整结束,待爸爸归来,带你和妈妈一起去看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永远爱你的爸爸 高锡坤

2020-04-08于苏州太美香谷里酒店

作者:常熟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 高锡坤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