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鼓医人在零感染背后的付出
2020-03-25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四万多医务工作人员,没有一例感染新冠病毒,做到了零感染。这个数据的背后,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当我们南京鼓楼医院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接到通知支援武汉后,大家手机信息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如何穿脱防护服。有文字的,有视频播放的,有图片的,有表格的,相信大家已经深深的刻在了脑子里。

当我们下了飞机,一有空立即组织现场学习穿脱防护服。然后,我们四人一小组:金萍、蔡海晶、杜小雨、戴亚男,由我金萍带领大家开始一遍一遍的反复练习,不得马虎。因为,大家都知道,武汉的医务人员有很多感染了新冠病毒,有一部分抢救无效还离开了我们。这就是大家为此害怕和不安的地方,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每个医院的流程还有所不同,当我们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时,还要接受院方的专人培训后才能上岗。

2月13日,来武汉后我们支援的医院是武汉市第一医院,支援的所有的病房被统一封闭起来,只留出一个工作人员进出口。我们把进出病房叫做进舱和出舱,进舱前要检测体温登记,然后专人看管大家穿防护服,在穿的过程中大家还会互相监督,看看彼此的面部有没有密闭好。出舱就显得尤为重要,每一步都有专人负责监督,不得有一丝马虎。3月23日,我们又转战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这时我们的穿脱防护服都要靠自己了,没有人监督,已经一个多月了相信我们可以做好。在病房里治疗护理病人时,大家更是小心谨慎,一丝不苟做好消毒隔离防护措施。下班后脸上出现一道道勒痕时,90后的蔡海晶反而开心的说:“一点都不丑,我感觉很安全”。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条条的安全保障线!最美最安全啦,有勒痕在,我在武汉就安全啦!

下班后,大家又全副武装的戴好口罩和必要的防护来到居住的地方。进入大厅时,还要进行手消毒、鞋子消毒、全身可疑处消毒。通常来到房间后,我们都是先消毒洗澡,然后才能吃饭喝水。真正做到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位”。

日常生活中,我们南京鼓楼医院第三批抗疫医疗队的成员也是采取闷死病毒的方法。不串门,不当面聊天,不群聚吃饭。我们几个人会老老实实的待在房间里,蔡海晶通常会看看书,杜小雨会把原来没有时间学习的东西好好学习一下,金萍经常在房间里做做运动,戴亚男睡觉时间比较多她上的夜班多。为了武汉最后的胜利,我们除了工作,我们能耐住寂寞。为了医务人员的零感染,我们正在努力坚守!

南京鼓楼医院援武汉第三批医疗队 金萍

标签:防护服;武汉;医疗队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