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最前线丨送别“亲人”最难舍:“想把江苏第二批撤离队员一路送回家”
2020-03-19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世停  
1
听新闻

3月19日10:30,在武昌火车站前广场上,武汉市硚口区政府和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前来为江苏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徐州市队送行,“来年樱花盛开时,期望与君再相逢!”

樱花书签、手绘樱花隔离服、樱花汽水 ……“昨天接到消息,我们连夜准备这些东西。现在是武汉的‘樱花季’,但因为疫情,我们没有办法带他们去赏花,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让他们把樱花‘带走’。”爱卡志愿者车队雷春莉说,徐州医疗队队员在武汉的这些天里,都是由车队全程接送,他们就要离开了,心里还是很不舍的。“这个汽水是汉口人小时候的记忆,希望他们能够喜欢。”

并肩作战20多天,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与徐州医疗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武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莉说,“我们今天是特地来送行的,给他们准备了逆行纪念册、抗疫英雄证书和书法家协会赠送的‘清风徐来’书法作品。”

在江苏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扬州市队的驻地,送行队伍中,也有不少志愿者的身影。湖北自驾联盟的志愿者们特地派来19辆车为扬州医疗队送行。“之前我曾经送物资到扬州医疗队,这次又派我来送他们,我觉得这是缘分。”湖北自驾联盟志愿者毕磊说:“我们来帮大家转送一些行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我们都想把他们一路送到家里!”

送别“亲人”最难舍!在武昌火车站前广场上,现场所有医护人员和前来送行的志愿者合唱了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硚口区志愿者还用歌舞《听我说谢谢你》来送别医护人员。

当天,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队员将返回江苏。第二批撤离队伍包括3支医疗队共350人,分别为江苏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徐州市队、扬州市队,以及江苏省人民医院派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部分队员。

交汇点赴武汉采访组记者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视频编辑 陶蓉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