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让青春在武汉绽放光芒
2020-03-13 1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更好发挥团员青年在战疫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2日,徐州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临时团支部团员大会在武汉医疗队驻地召开,这是3月11日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委宣布成立医疗队临时团支部后召开的首次会议。临时团支部的成立,让一线的青年和团员有了自己的青春之“家”。

今年已24周岁的贾汪区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尤虹参加完会议兴奋地在微信群里写道:29天前,我满怀一腔热血,来到了武汉,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像一只蓄势待发的雏鹰,无畏无惧。在这不足满月的日子里,让我成功蜕变成一个沉稳内敛的战士。过去的每一天都是我成长的飞跃,都是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青春印记。作为90后的团员,团支部的成立就是我们人生的里程碑,将我们零散的时光编著成册,在未来的每一天都能让我们不悔今朝。

徐亚雯是丰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师,她说:总有人问我,怕吗?来到武汉,后悔吗?我不怕,我很荣幸。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我很荣幸成为这个组织的一员。在抗击疫情面前,我们充满责任和担当的“90后”们已经站出来,和前辈们一起克难攻坚。春天马上就要到了,这是属于一场我们必胜的战役,我们将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书写出全新的青春篇章。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沈琳是临时团支部的一名委员,她深有感触地在日记中写到:作为一名90后医务工作者,脱下白大褂,我们是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穿上白大褂,我们就是同死神抗争的战士。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被口罩压出的印痕,它们是我们独有的“勋章”,然而通过我们的护理,能够让患者减轻痛苦,使他们露出微笑,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我坚信,一腔热血的我们一定可以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进取,带着梦想乘风破浪,让我们携手并肩,让美丽的青春在武汉抗“疫”一线绽放,这将是我们最无悔的选择!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护士黄静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今年只有23岁,她在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齐聚武汉,并肩作战,我们是一群90后青春逆行者,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我们敢担当、勇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共青团员的责任!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愿意为国家出一份力,发一份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疫情退去,静待花开!

据介绍,徐州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是徐州派出的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13日正式组建,医疗队由163名队员组成,共有共青团员20名。2月16日正式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二十、二十一病区,共70张床位,目前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6人,治愈出院39人。

(通讯员 马雪岩 武汉报道)

标签:医疗队;团支部;徐州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