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线救援日记 | 苹果树画在防护服上,平安“种”在患者心里
2020-03-12 2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者:无锡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脑科中心科护士长 张燕 

今天是植树节,从来不在防护服上画图的我突然有了想画一棵小树的冲动。说干就干,穿好防护服,请我们防护班的老师在胸前画上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苗,写上了“播种希望”四个大字。其实从2月10号投入抗疫收治工作以来,我们无锡医疗队所有队员就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一直在努力播种着希望,也欣喜地在陆续治愈出院的患者身上看到了希望的果实。

刚巧今天是和我们锡山人民医院的虞红兰老师一起进去护理质控,看见我胸前的小树,“再画一棵苹果树吧!”大家异囗同声地说。再写上“收获平安”四个字,大家对视一笑,太心有灵犀一点通了。

 

逐个病房巡视,把我们的祝福送给每一位患者。4床和5床的叔叔阿姨是一对老夫妻,虽然气喘症状较前好了很多,但是长时间的住院还是让他们心存焦虑。“今天是植树节,我们来给叔叔阿姨们送祝福,我胸前的小树代表播种希望”“我胸前的是苹果树,祝大家收获平安,早日康复!”最诚挚简单的祝福,引起了大家共鸣,叔叔阿姨握紧拳头和我们一起加油!6床的阿姨也信心满满地握紧了拳头给大家鼓劲!

 

21床的阿姨收治入院的时候很病情危重,经过无创通气,高流量氧疗目前已是改导管吸氧了,也逐步过渡到了下床活动,阿姨听到我们的祝福,除了握拳给自己加油鼓劲,更在我拉着她手的时候跟我比起了手劲,感觉力气比我还大。听到我的夸奖,阿姨眉毛弯弯似新月,明显感受着她的喜悦与激动。32床的阿婆前两天突发脑梗左侧肢体乏力,当时做完CT回来她十分紧张,一再追问是不是不会好了,经过在床边大半个小时的开导,阿姨长长地松了囗气,说:“闺女,我们是一家,你的话我信,多亏在医院发病,有你们在我有信心!”今天,看到我们的祝福,她逐字读完,高高翘起右手的大拇指说无锡医疗队最棒!其他病房的阿姨们也热情和我们合影,大家都在播种希望中期待着开花结果!

出病区脱防护服时,虽然今天活动太多,全身湿透了,但心却是暖暖的、满满的、甜甜的!相信今天我们植下的希望之树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冒出健康的叶,结出幸福的果,守护大家一路健康平安!

 
 
 

标签:阿姨;防护服;医疗队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