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师生不见面,爱心在传递!南京工业技术学校为武汉捐款9万多元
2020-03-12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2日,南京市慈善总会迎来一群师生,他们来自南京工业技术学校。虽然还未复课,但该校发起了一次线上爱心捐赠,仅用三天时间就募集到善款60666.99元。在捐赠仪式上,该校校长王海龙现场又追加捐赠3万元,使得此次捐赠金额达到90666.99元。善款将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武汉,用于医院购置相关防疫物资。

由于疫情影响,该校按照要求还没有复课,但并没有影响师生们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的热情和善心。不少老师和学生都在学校的各个微信群里提出了捐款捐物的想法。这与学校领导不谋而合,经过慎重考虑,南京工业技术学校发起了此次爱心捐赠活动。

南京市慈善总会专门为此次捐赠在网络平台上设立“南京工业技术学校抗击新冠肺炎专项慈善基金”捐款项目,通过爱心二维码就可以实现捐赠,所捐款项直接进入慈善总会。捐赠次数、人数、每一笔捐赠金额和姓名等信息一目了然,公开透明。

仅仅三天时间,3216人次参与了捐款。虽然每一笔数额都不大,但集聚了全体老师和很多未成年学生的善心。该校有一位学生也是武汉人,家庭条件不太好,不过看到学校微信群的捐款号召后,毫不犹豫地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她也特别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对自己家乡的支持。王海龙表示,这也是一次重要的德育课,让师生感受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责任感。

同时该校还承诺,在2020年的中考招生中,全国所有参与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的子女,只要愿意报考南京工业技术学校的,录取后第一年的学费全免,第二年和第三年的学费减半收取。

记者 唐悦

标签:慈善总会;捐赠;南京市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