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 | 开心!一对80多岁的老两口一起出院了
2020-03-12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录者:鼓楼医院第三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员、心脏科护士张蕾

时间:03-10

今天是支援武汉的第27天,天气格外晴朗,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路边的樱花争相绽放,春天来了!

和往常一样,我们12:00坐班车从酒店出发前往武汉第一医院,到达后小伙伴们互相配合着认真地穿好防护服、隔离衣、戴好口罩和护目镜。12:45我们就到达病房和上一班的同事们进行交班了。我们都知道,我们早一点来交班她们就能早一点脱掉厚厚的防护服和口罩,早一点畅快呼吸。

办公老师交班时告诉我,37、38床老两口今天一起出院,等通知再送去隔离点。听到这个消息,我内心无比激动!老两口都已经80多岁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了几十载。其实早几天,37床就达到了出院指征,但是老爷爷说等老伴一起回家。耄耋之年,携手相伴,如今他们共渡难关,大家都为他们高兴。

38床奶奶有高血压糖尿病,血压血糖都不稳定,走之前我特意跑到病房里再次叮嘱老人家糖尿病饮食用药注意事项。作为心脏科的一名护士,高血压的用药指导早已烂记于心,但是考虑到老人家年纪大,记不清楚,我特意把老人家住院期间用药情况写在一张A4纸上,方便隔离点的医务人员能更好地了解老人家的用药史。老人家握着我的手一直说“谢谢”。我说,奶奶,您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能看到您和爷爷一起出院我特别开心!希望你们能早日解除隔离回家和家人团聚!

13:10医务处通知可以将两位老人送下来了,在责任护士的帮助下,老两口互相搀扶着往电梯口走去。

透过早已模糊的护目镜,我看着窗外依旧耀眼的阳光,是啊,春天来了!鼓医人在寒冷的冬天逆行而至,将一批批病患治愈出院!我们定可以让更多的武汉人早日出门迎接这美丽的春天!

通讯员 张华勇 柳辉艳

标签:心脏科;武汉;护士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