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突发!护士感染病房内心跳骤停……为了“零损失”,他们做了一次实战演练
2020-03-06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护士进入第四缓冲间准备脱防护服时突然晕倒在地,陪同人员紧急呼救,一场紧张气氛弥漫的现场急救就此有条不紊的展开......

昨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8F苏州一队,在清洁区针对新下发的《医务人员发生呕吐、晕倒、心跳骤停等意外急救预案》进行了高仿真情景模拟演练。苏州一队在确保隔离病区医疗护理工作质量的基础上,对医疗队队员自身安全管理非常重视。这次应急演练是苏州一队队长孙亦晖院长提议,并直接参与筹划以及现场指导落实的。他对应急演练的安排事前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指导,包括模拟演练情景的设定、演练场所的布置要求,以及参与人员的分工配合等。3月4日晨9:00部分医生和各护理小组组长参加了本次现场演练,演练包括医务人员污染区内突发心脏骤停、晕倒以及医务人员在缓冲区突发心脏骤停等三个科目。据悉,这也是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近期开展的第一次医务人员意外急救的大型实战演练。

苏州一队领队孙亦晖,感控专家张俊骥主任负责指导了整个应急演练,孙亦晖领队表示:在污染区及缓冲区进行医务人员急救应急处置演练与日常病房的患者急救不同,由于存在医源性感染的风险,同时医务人员都同时长时间身着防护服,对抢救流程的安全性,合理性,不同区域抢救药品、器械的准备,抢救地点的选择,感染病区与洁净区域的紧急联络等一系列细节提出更高的要求。做好不同情况下医务人员的具体应急预案,做好急救、抢救药品、器械的准备工作,才能在紧急情况下做到头脑冷静、万无一失。我们要保证我们的援鄂医疗人员“零损失”,这是我们的使命。

苏州一队近期对医务人员的安全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并在清洁区和缓冲区设立了应急抢救专用柜,并制定了相关应急抢救流程。加强预防措施,积极有效应对意外情况,是本次苏州一队应急演练的宗旨,也体现了苏州一队医护协作,保障团队医护人员安全的实干精神。

模拟演练现场

清洁区应急抢救设备物资及药品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供稿)

2020.3.05

标签:感染;病房;护士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