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线湖北 | 轻症患者协助管理 党旗在方舱医院高高飘扬!
2020-03-05 2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B舱的苏六病区内,来自江苏的中医“国家队”队员们正在忙碌着。截至记者发稿时,苏六病区已累计收治患者131名。 “白衣战士”与新冠肺炎斗争,医院内的党员患者们也加入了“战斗队伍”,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由于近日入院患者人数增多、时间紧,且病情较为复杂,江夏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增大。有时临时需要接收新病人,刚刚下早班回到驻地的医护人员来不及吃当天的午饭,又赶紧回舱帮忙。再次回到驻地时,已是深夜11点,这时,他们终于吃上了当天的午饭。

为了减轻护目镜上的雾气同时帮助消毒,不少医务人员会拿碘伏涂在眼镜上。前几日,江苏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醒的眼睛不小心被碘伏弄伤,导致眼睛红肿、视力下降。

见到医护人员们连轴转和红肿的眼睛,方舱医院的轻症患者们表示,他们也可以参与到方舱医院的平时管理中来。

“我是党员,我先上!”“要和医护人员一起为方舱医院大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很快,成立“B舱患者临时党支部”的倡议发出,很多党员患者积极报名参加。

成立党支部后,在党员同志的带动下,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方舱医院志愿队伍。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并选出了2名组长。大家主动承担了病区内的维持秩序、打扫卫生、分发三餐、运送生活垃圾等工作。志愿组组长张女士平时没事就会打扫病区卫生,她经常说:“这就跟自己家一样,没事搞搞卫生,干净了大家看着都舒服!”患者刘先生则是主动承担起了病区分发三餐的任务,他说:“医护人员已经很辛苦了,我是一名党员,能帮着干的我们多分担点。”

如今的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俨然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每天都能看到医护人员尽心尽力地为患者诊疗,志愿者们也穿梭在舱内给医护人员帮忙,整个B舱医疗工作、患者生活井井有序。

3月5日是“B舱患者临时党支部”的志愿组组长张女士出院的日子。出院前,她在留言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激之言,并和大家选举了王女士接力她组长的职责,志愿者们纷纷说道:“一定继续做好志愿工作,维护好方舱医院这个大家庭。”同时,大家也一致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治疗,大家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早日康复出院!

通讯员 颜英杰

记者 叶真

标签:英杰;方舱医院;医护人员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