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牢筑防控屏障 强化校园安全 ——江北新区高新实验小学开展“线上线下”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工作
2020-03-04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学校各部门的应急处置和防控能力,江北新区高新实验小学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工作。

线上模拟演练,确保所有与会教师明确自身职责。

2月25日至2月29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预案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QQ工作群视频等平台组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开展“线上”疫情防控预案演练工作,对各项防控预案进行演练,并通过随机提问的方式检查老师们的学习效果,确保所有与会教师明确自身职责,在开学后能够认真落实到每天的防控工作中去。

实地模拟演练,筑牢入校晨检第一道防线。

3月2日早晨8点半,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天晨检模拟演练以及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筑牢入校晨检第一道防线。

演练开始前,老师们复习了学生进校晨检流程及晨检人员分工。首先,学生在校门口内缓冲区域分成三队站好,前后左右间隔一米。接着轮流走到负责检查健康卡的老师面前,将健康卡交与当日护导老师检查,检查无异常后,再走到测量体温的老师处,进行体温测定,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体温等明显异常,交给现场护导行政带至隔离点,立即联系家长带回就诊,并做好记录。

体温等稍有异常者由当日护导行政及时记录晨检表中,并立即带到隔离点,交由校医进行再次体温测定,复测腋下体温。腋下温度超过37.3度,立刻通知家长,由家长带回就诊。体温异常的学生学校进行全程跟踪。

老师们先熟悉流程然后就地进行演练,严格按照江北新区的要求在地面上画出了间隔1米的标识网格线,明确具体的间隔距离。在演练过程中,结合上学高峰期进校学生人数和单个测量所需要的时间进行统计计算,确保学生进校后能够快速的接受晨检,避免造成人员拥堵的现象。负责检测体温的老师轮流练习如何使用额温枪,争取在开学后减少晨检的耗时,提高晨检速度。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针对演练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应急预案再次优化调整。开学前,学校还将进一步组织教师开展防疫工作集中培训,确保全体教师对晨检流程了然于心,落实于行。

此外,学校明确了校门左侧停车场第一个车位为具体隔离点,并于近期完成安装帐篷、布置隔离点等后续工作。

通过本次防疫演练,老师们进一步熟知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和防控重点,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落细于每一个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