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日记|阿姨说,这是此生最温暖的一顿饭
2020-02-23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录者: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医疗队员:高燕

地点: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今天是我在武汉支援的第29天,仿佛奔赴武汉的场景就在昨日。今天清晨的武汉被浓雾笼罩,给人一种压抑透不过气的感觉。但阳光总会驱散阴霾,中午下班时外面已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就如现在我们身处的境地般。

重症病房里大家每天都斗志满满,今天我们又一起面对新的挑战。大家齐心协力给一位阿姨上俯卧位通气和肺复张。大家小心翼翼,妥善保护,齐声喊1-2-3翻,固定管道,监测生命体征,拍背,监测血气等等,所有人都在为这位阿姨加油和祈祷。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阿姨那双眼睛散发出来的坚毅勇敢。只是给她喂一顿饭,她就会说“这是此生最温暖的一顿饭!”每当我鼓励她时,她总会微笑着回答“我会加油的,有你们在我不怕!”我们曾约定会看着她出院。

我们都知道阿姨跟我们一样没有放弃,正在努力的打仗,愿黑暗过去,黎明早日到来,照拂所有善良温暖的人们!

通讯员 陈艳萍

记者 叶真 整理

标签: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记录;阿姨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