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散装式”支援太硬核!江苏已派2497名医护,专家组组长也来了,院士捐巨款!
2020-02-22 18:07:00  来源:荆楚网  作者:https://mp.weixin.qq.com/s/l0H641JMnWQAsJ47TzS1kg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十三太保“散装式”支援湖北频频登上热搜。

“一省包一市”的对口名单公布,黄石就被羡慕坏了,别人都是一个哥两个哥支援着,黄小妹可有十三个哥哥保护着!

这不?“蛋黄苏”结CP没几日,除了2月11日已经抵黄的310名队员的江苏医疗队,来自江苏若干区小队、县小队、村小队的物资又源源不断,从四面八方涌向了黄石!这波支援,同样是“散装”。

散装式支援,是江苏十三太保各出奇招援助湖北的强大实力。也是江苏精确到村,争先恐后为湖北奉献善心的温暖善意。

散装的江苏,打包的爱!这场战役,“苏大强”贡献了多大的力量?网友调侃,可能江苏人自己也算不清楚。但最终十三太保的散装支援汇聚成最强的力,最硬的“鳞”。

网友对江苏散装式支援的调侃是严峻抗疫期间难得的轻松,让人忍俊不禁,然而,看了他们硬核的故事,又不禁笑着笑着就哭了。

援军到了!黄石最高规格迎接

市委书记:一定照顾好大家

2月11日深夜,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310人抵达黄石,黄石以最高规格迎接“逆行者”,现场列队等候的交警面向车队敬礼,夹道欢迎,并为车队引路,黄石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现场迎接。

“你们既是战士,也是我们最尊贵的客人,我们一定把大家照顾好!”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说。

次日,董卫民接到了来自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的电话。娄勤俭叮嘱有什么困难及时提出来,江苏省将进一步在医疗物资等方面支持黄石,与黄石人民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念及一封“举牌诗”

江苏医疗队总指挥在发布会上哽咽

“深夜接军帖,九州大点兵,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2月17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援助黄石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鲁翔提及江苏一位丈夫写给援鄂妻子的话,一度哽咽。

这首诗,是一名江苏护士的丈夫写给即将出征湖北的妻子,以及妻子的队友们。出征那天,他高举诗牌,给妻子、给出行的全体人员声援。

鲁翔介绍,“可以说我们这支队伍是一夜成军,白衣天使变成白衣战士。”

你一车鸡蛋我一车蔬菜

“散装”的江苏物资送到黄石了

除了打包的医疗队,“散装”的江苏物资也来了。

你一车鸡蛋,我一车蔬菜,你一车消毒液,我一车八宝粥,从东台、盐城、溧阳、扬州……源源不断地送进黄石!

这波操作简直暖哭,“散装”江苏实在太热情!

江苏人靠谱!

院士捐巨款 空投物资动用直升机

散装江苏的支援队精确到村。一个个江苏人也是争先恐后援助湖北,这当中,有院士,有直升机空投物资的神秘老板,还有10岁的孩童……

昆山院士

2018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院士,来自江苏昆山。

钱七虎院士已经83岁了,国士已老,背梁尤刚。此次院士向武汉捐款650万。

空投物资的神秘老板

2月1日,一架直升机载满物资空降武汉协和医院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这场“爱的迫降”,由南京妈妈张丹牵头完成。她和她的朋友们奔走多日,想方设法给武汉多家医院捐赠了3000多套防护服和2.4万余只医用口罩。

为将捐赠物资尽快送达,江苏企业甚至还动用起私人飞机。

扬州女孩

“里面是我的零花钱,都捐给湖北。”

江苏扬州10岁小女孩,在家人陪同下把小黄鸭里共计495元的零花钱悉数捐给湖北。

硬核江苏:

2497人超强援军到了, 专家也来了

散是满天星,聚是“苏大强”。

1月25日,大年初一。江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当天的团圆饭是一份盒饭或是汉堡。

1月28日,2月2日,2月4日,2月9日,2月10日,2月11日,2月13日……

一批又一批的江苏医疗队从四面八方,带着“超级行李”——移动医院和医疗物资,剪去 " 三千青丝 " ,义无反顾地西征武汉、黄石,接管危重的病人。

目前,江苏已先后派出2497名医护人员赴鄂!

让人泪目的是,集结去湖北的医疗队时,医护人员争先恐后,仅仅在一个小时内,自愿报名就完成了。

他们中不仅有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参加过 2008 年汶川地震救援的,去过援非医疗队的,还有国家专家组成员。

△邱海波(中)

1月19日,国家卫健委的重症病人救治专家组组长邱海波驰援武汉。

2003年他担任南京非典病区治疗专家组组长,冒着被感染的极大危险为病人插管,并带领医护人员创造了非典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纪录。

病房内外:

这些江苏援助队都在帮湖北和死神抢人

“我是这里最严重的病人,做好了没命的打算,是江苏医生救了我。”说这番话的人是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一位普通的病人。

话语间,老人对江苏无锡的医疗团队赞不绝口,是医护人员的大爱和无私的帮助给了她信心和勇气,把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病房内,江苏医疗队在和死神抢人。病房外,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造者也是在与死神之间进行一场“拔河”比赛。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造的背后,有着江苏企业的强力支持。

工程设计,由江苏南通中南建筑设计院;环保设备来自海拓环保;低压电缆自溧阳的江苏上上集团;ICU 病房 5200 平方米屋顶的防水卷材,也来自武进索普瑞玛建材有限公司..……

其实,哪里有什么“苏大强”?不过是同饮一江水,同是中国人的血脉相连!不过是在疫情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

散装支援是江苏十三太保唯恐耽误一分一秒,铆起劲儿来支援同胞的那股子认真和担当!

无论东南西北,都只向着——湖北。

一批又一批,江苏的援助你我都已数不清,热泪又湿了眼眶,谢谢你,硬核“苏大强”!

标签:援军;最高规格;江苏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