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人撑起整条生产线”的袁传伟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21 1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瑞雅  
1
听新闻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艰难时刻,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相城区望亭镇华阳村党委收到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正是来自苏州盈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入党积极分子袁传伟,也是“一个人撑起整条生产线”的“硬核”人物。

“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大年初二,回盐城过年的袁传伟,突然接到无锡一位合作伙伴的紧急电话:疫情严重,湖北急需过氧化氢消毒器为医院消毒。合作伙伴希望袁传伟的公司在2月12日前赶制组装消毒器的零部件设备。

“公司员工主要来自河南、福建等地,早已回乡过年,短时间内无法赶回苏州,而且手头现有的物资也不能满足如此大量的生产需求。”人力、物力等吃紧的情况下,袁传伟最终还是接下200套“火线订单”。“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疫情当前,任务严峻,袁传伟铁肩担道,毅然扛任。

“还好我都会弄”

“因送往武汉消毒设备缺配件,申请恢复生产,复工员工1人。”袁传伟来不及细想,便提交了只有短短两行的复工申请。望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服务)组在收到申请后,迅速对企业进行检查与指导。还联系材料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再次确保生产物资。就这样,当天深夜,大多数人已在睡梦中,袁传伟发动机器,开启了一个人的生产线。

编程、采购原料、准备刀具、加工、质检、送货……原本需要5名员工协同完成的工序,袁传伟硬是咬牙一人扛了下来。为节约时间,他吃住都在工厂里,累了就在沙发上眯一会儿。“五人变一人,还好我都会弄。”袁传伟咬牙独扛,废寝忘食奋战在生产线和供应链上,有时一天仅睡2个小时。靠着连轴转,在10天时间里,袁传伟独自完成了100多套配件,相当于数名员工的工作量。

马不停蹄再接新订单

由于采用动态交货机制,袁传伟生产完成的零部件已全部由无锡的合作伙伴组装成过氯化氢消毒器成品,陆续发放火神山医院和湖北省疾控中心。

此前一个人苦撑16天完成的订单发货后,袁传伟又马不停蹄地接了一笔新订单,210套过氧化氢消毒器的配件,同样发往武汉,同样紧急。不是单纯地组装零件,与此同时,袁传伟还马不停蹄地开始投入研制更新型的消毒器样机。一旦新机型通过测试,就可以批量生产,更好地为抗击疫情服务。“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疫情一定会退去,企业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

一人战斗变团队协作

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指导、协助厂区消毒,在元宵夜,送上热腾腾的汤圆……袁传伟是一个人生产,但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来自望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服务)组、华阳村的关心一直围绕在身边。

袁传伟的故事得到了央媒的点赞,事迹先后被央视《焦点访谈》《新闻三十分》《第一时间》《朝闻天下》等主流媒体报道30余次。袁传伟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这几天有很多热心人通过各种方式找到我,都说想来义务帮忙。”这些陌生人的善意让袁传伟非常感动,但大部分人都被他婉拒。“非专业人员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操作,而这方面并不需要太多人手。人太多,反而会增加内部防疫的压力。”住在公司附近的村民,成为他优先考虑的对象。陆陆续续地,村里有3名志愿者加入到袁传伟的队伍里。一个人的战斗变成了一个团队的共同协作。战疫日子里,袁传伟的动力已经幻化成一种坚定的信念和奋发的精神鼓舞起更多人勇往直前、奋力而为。

虽不在抗疫前线,袁传伟却在后方扛起了一道生产线,这也是他用行动向组织递交的特殊申请,是初心与使命的担当。2月14日,在最紧急的订单告一段落、换工具的间歇,袁传伟在工作台上,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记者 徐瑞雅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