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纪录片《疫线》第七集上线 4S店金牌销售变身《云端卖车人》
2020-03-11 21:41:00  来源:紫牛新闻  作者:薛柏  
1
听新闻

【编者按】

若干年后,2020年的这个春节,一定会成为中国人刻骨铭心的回忆。

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我们用“宅”的方式为社会作着贡献,但也有一些人,他们或在小区门口守卫我们的安宁;或逆行而上,奔赴湖北、助力武汉;或载着快递、穿梭大街小巷,成为这个城市的摆渡人……

在疫情面前,媒体人能做的有限,唯有用手中的笔、肩头的摄像机,记录这个特殊时期人们的生活、城市的影像。

我们推出的《疫线》,就是这样一部系列微纪录片,它聚焦抗疫一线,以人物为主线,镜头对焦的可能是一位快递小哥、一位社区医生、一位隔离病房的护士、或者是一位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

在这里,你听不到豪言壮语,看不到跌宕起伏的情节,我们给你的只有真实!我们相信:在疫情面前,唯有真实,最能打动人!

如果您有好的线索,欢迎拨打025-96096提供给我们。

今天,《疫线》推出第七集——《云端卖车人》

云端卖车人

“装了LED大灯的车事故率低于普通卤素大灯18%,这个很重要,对车辆安全性有了一定的提高。”这不是车展现场听到的销售对话,而是直播平台上听到的内容。

疫情下,面对门可罗雀的线下销售,背负巨大压力的车企和各4S店纷纷转战云端,“线上展厅、直播卖车、老总出镜、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云卖车”成为当下“自救”的手段;而依赖销售业绩提成的汽车销售员也不得不应时而变,成为“车圈李佳琦”,活跃在各个直播平台里。

因为没有直播经验,这些新晋的主播们表现略显生涩,平时面对顾客侃侃而谈的金牌销冠们,此刻面对镜头反而有些拘谨,结巴、卡壳、口误......事非经过不知难,站在聚光灯下才知道,看似风光的主播们还真需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

决定流量的关键要素是内容。有别于明星自带光环,直播前,汽车主播们会做足功课,结合时事热点精心准备直播话题,梳理品牌历史、车型亮点、购车金融政策等相关知识。为了保证直播的效果,镜头前的一小时凝聚着他们数十小时的努力。

疫情,影响了生活。面对挑战,他们积极应对。从销售变身主播,怀揣着“发芽的心情”,他们经历了职场中的改变。埋首蓄力,愿美好如约而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薛柏 拍摄 杨恒国 陈金刚 朱信智 张笑疾 剪辑 朱信智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