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入驻黄石有色医院
2020-02-14 15:45:00  来源:东楚晚报  
1
听新闻

“欢迎你们的到来。”“我们并肩作战,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战役。”2月14日上午9时许,黄石有色医院院长王文炳欢迎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专家组的到来。这意味着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正式入驻黄石有色医院,参与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在当日的现场对接会上,黄石市委组织部任命江苏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呼吸科副主任魏瑜任黄石有色医院呼吸内科业务主任。

黄石有色医院作为黄石的第二座“小汤山”医院,目前,主要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我们湖北是疫区、黄石是疫区,而江苏不是疫区。他们从不是疫区的地方来到我们这里,我们黄石的医护人员更有责任、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王文炳说,将和江苏专家一起,团结一致、并肩战斗、坚定信心。“将以‘医务人员零感染、收治病人零死亡、多治愈出院、少恶化转院’为奋斗目标,我相信这个目标通过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达到。”

魏瑜的这支专家团队共有4名成员。她说,在这么一场防疫战争的情况下,她可以说是临危受命,感到自家身上压力很大任务很重责任重大。“但是,通过这两天和有色医院接触以后,我充满了战胜这场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魏瑜说,14日,江苏的4位战友将和有色医院并肩作战,“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我们一定是团结一致、精诚合作、众志成城,一定要做到我们医护人员零感染、轻症患者早治愈、重症患者早发现,为降低整个新冠肺炎死亡率做好第一步工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狙击战,早点还黄石人民安宁平安的生活。”

对接会后,专家组一行立即投入紧张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攻坚战中。(东楚晚报记者 马南山 文/摄)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