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碗打烊后的热干面,让江苏这名医疗队员收获力量和感动
2020-03-24 17:27: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她是武汉人,在当地开一家面馆;她是宿迁人,在武汉济和医院救治患者。她们原本是对方生命里的“路人甲”,却因为一碗打烊后的热干面,给彼此带去了一份力量和感动。

姜茹发的微信朋友圈

“那天大家商量,晚上吃热干面,当地的医生为我们推荐了一家面馆。下单后,我忘记提交了。下午4点左右,再准备付款时,发现已经打烊了。”3月23日上午,宿迁市钟吾医院医务人员姜茹说,武汉的外卖刚刚恢复营业不久,她想着有的商家会因为订单多忙不过来,店铺会开一会儿关一会儿。姜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这家面馆的电话。

“请问一下,今天还有热干面吗?”

“如果您想吃的话,明天9点再订哦!你们是医生吗?”

“是的,江苏来的!”

“谢谢你们的帮助!面不多,还有粉!”

送来的热干面和退回的钱

和店家聊天时,姜茹才知道,虽然刚恢复营业,但是这家面馆生意特别好,当天下午3点左右就卖完了。店家坚持要把原本留着给自己孩子吃的热干面拿了出来。随即,店家打开外卖平台,姜茹在店里订了4份热干面,和一起在武汉支援的同事韩韬、胡益川、吴萌分享这份美味。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外卖送来了。店家给我们做了4份热干面,还多送了两份米粉。一同送来的,还有两张20元钱,他们把订餐钱全退回来了!”姜茹说,在武汉的每一天,他们都有感动。她多次请店家收下餐费,但是对方都未接收。

鹏记热干面

3月23日下午,记者通过外卖平台,找到了这家暖心店——鹏记热干面,并和店主取得了联系。

当记者说明原委后,电话那头,店家多次说:“这实在是一件小事!”这家店的女主人叫余利平,面馆位于武汉市蔡甸街,是她和老公一起经营的。他们是武汉人,以前在上海做生意,3年前回到了家乡。

“21日那天下午,我们接到了一位顾客的订餐电话。因为面几乎卖光了,所以打烊时间比较早。”余利平说,当得知订餐的人是来自江苏的医务人员后,她立即决定打开外卖店铺接这一单。

余利平在准备食材

在这家面馆的外卖评论区,记者看到姜茹的留言:“温暖有爱的热干面特别好吃,温暖的武汉人民也特别有爱!”而来自店家的一句回复,也同样温暖有力:“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武汉感谢您,鹏记欢迎您!他日再聚,定为上宾!”这段“云”端上的留言,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互动。(速新闻记者 杨芹)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