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你“一米线”了吗?关于养成健康文明行为习惯的几点倡议
2020-02-23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综合  
1
听新闻

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方式,既是病毒滋生的土壤,也是危害健康危害社会的隐形杀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需要广大市民共同践行文明健康的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关爱自己,造福社会。中国江苏网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一米线”安全距离,共筑公共秩序文明

“一米线”不仅是距离线、安全线,更是文明线。外出要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少聚集,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在单位食堂打饭、就餐要彼此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在单位办公时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尽量少开会、不开会,参会时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银行、医院、商场等现金交易窗口,在机场、地铁、车站等人多聚集地,在展览展示中心、酒店等公共场所自觉排队,间隔一米,维护公共文明秩序。

二、“两双筷”卫生习惯,共筑公共餐桌文明

自觉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家庭用餐碗筷专用、及时消毒;在单位、学校、酒店、餐馆等集体食堂或外出集体用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就餐时请做到错峰分餐、一人一桌、同向坐立,杜绝浪费,按需取食。

三、“135”出行方式,共筑安全出行

倡导低碳环保、安全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135”理念,倡导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左右骑自行车、5公里以上开私家车出行。

四、“讲文明”行为习惯,共筑公共行为文明

咳嗽、打喷嚏要遮挡,不随地吐痰;自觉抵制“脏乱差”行为,对胡乱丢弃使用过的口罩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垃圾分类投放,共同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公共居住生活空间。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