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使走好!苏州1岁男童捐献器官 成为江苏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2020-08-13 09:13: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苏州1岁男童皓皓因意外导致脑死亡,家人在悲痛之余决定捐献他的器官,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他的生命。

 

今天(8月12日)上午8时许,皓皓的器官捐献手术在苏大附儿院进行,他捐献的心脏、肝脏和一对肾脏将至少救助4位器官衰竭濒危患者。苏州市红十字会统计数据显示,皓皓是全市第105例器官捐献者,也是江苏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8月7日,家住苏州昆山的皓皓和家人一起来到相城游玩,晚饭后在酒店房间内,走路踉跄的皓皓突然摔了一跤。由于刚吃完饭不久,孩子一哭导致食物反呛,迅速堵住气管发生窒息。皓皓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因病情危重,后又转入苏大附儿院做进一步救治。入院时,皓皓已无自主呼吸,出现脑水肿、肺水肿,气管插管吸出了很多胃内容物,虽经全力抢救,病情仍无好转。8月10日下午,医生评估确认,皓皓处于脑死亡状态,仅能靠设备维持生命体征。

据了解,皓皓父母来自盐城滨海,如今在昆山工作,家中还有两个女儿,这场变故使原本幸福的五口之家笼罩在悲伤中。得知已无力回天,皓皓父母忍痛做出艰难的决定:捐献儿子的全身器官。

经评估,皓皓除了肺部感染外,心脏、肝脏、肾脏均符合医学捐献标准。今天上午进手术室前,吕先生忍不住一遍遍地抚摸着儿子的额头,眼泪夺眶而出。在市红十字会协调员的见证下,皓皓的心脏、肝脏、一对肾脏被成功获取。按照中国人体器官分配平台匹配的结果,心脏、肝脏分别被送往南京第一人民医院和上海仁济医院,肾脏则捐献给苏州患者。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