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大学生携手,帮助捐遗成功者家属
2020-10-19 10:25:00  来源:今日镇江  
1
听新闻

10月11日,一场助农兴农的活动在丹徒区江心洲上演,50多名志愿者和大学生来到这里,探望捐献遗体成功者家属,并现场购买和认购橘子,助力解决橘农销路。

一大早,江心洲村民陈琴家门口就停满了车,30多名生命永恒志愿者包出400多个韭菜肉和芹菜肉饺子、江苏大学医学院的师生摘橘子,还帮陈琴测量了血压、询问了身体状况。饺子熟好后,志愿者采摘了约200公斤橘子,并认购了50多公斤未熟的橘子。

71岁的陈琴自前年女儿捐献遗体后就独居,她告诉记者,她家有4棵橘子树挂果,其中一半自己和亲朋友好友吃,剩余50多公斤由商贩收走,一般几毛钱,最多不超过每斤1元,能卖100多元。去年年底,生命永恒志愿者与陈琴取得了联系,冬天上门时,志愿者们看到陈琴家还存着卖不出去的干瘪橘子,便一并买走了,负责人高原说,陈琴经济困难,他们在慰问的同时也鼓励陈琴自食其力,并承诺每年来购买陈琴和周边困难农户家的橘子。

听说陈琴的情况后,江苏大学医学院的19位师生也加入其中,教师韩婷告诉记者,他们为困难家属义务体检,同时帮助农户们销售宣传农产品,“今天我们一共购买了232斤,平均每个人买了十几元,都能承受的。”

志愿者夏芸说,捐献遗体离不开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志愿者就是家属的娘亲人,“陈大姐有困难,我们娘家人解决,”陈琴说,有了志愿者的师生的帮助,她有信心扩大生产,“我新种了几棵橘树,希望来年他们吃到更多更好的橘子。”(图/文 全媒体记者 张驰川 实习生 赵浥斐)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