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成功举办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培训会
2020-03-30 15:20:00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1
听新闻

3月14日下午,南通市红十字会与南通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南通市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培训会,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江苏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部部长聂城、南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尤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俊涛,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助理赵建美等。来自各县市区卫健委、红十字会的领导及全市二级以上医院的分管院长、医务科长,ICU、神经内外科主任等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

培训动员会上,赵建美院长介绍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器官捐献工作的具体情况。市卫健委沈俊涛主任强调了开展器官捐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高度重视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把器官捐献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工作内容,加强组织管理,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市红十字会尤春会长强调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机制已健全完备,各地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要积极稳妥地配合各地卫健委、南通地区所属OPO主任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尤会长要求各地红十字会要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做好捐献者缅怀纪念及捐献者家属的后续关怀与慰问。

省红十字会聂城部长介绍了江苏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对如何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市、县两级红十字会要大力开展器官捐献宣传工作,加大对医务人员器官捐献知识培训,动员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二是各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守《江苏省人体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工作方案(2017年版)》,按规定上报潜在捐献者信息,严禁跨区域转运潜在捐献者。

随后的培训班上,江苏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部王炜主任就人体器官捐献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处邵国洋处长从非移植医院该如何做好器官捐献工作的角度进行工作经验介绍;通大附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南通市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袁鼎山主任结合相关科室的特点,介绍了器官捐献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就潜在捐献者状态评估及第一步宣传动员等进行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地各单位对器官捐献政策及相关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掌握,为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南通市红十字会 余瑶/文)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