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普教育旨在扶智 《未来科学家》走进睢宁县
2021-03-17 09:24:00  来源: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  作者:葛爱华  
1
听新闻

3月15日,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未来科学家》栏目特别策划的“科学少年说”活动,走进睢宁县王集镇中心小学和睢宁县实验小学选拔小选手,进行电视节目录制。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表达。作为省广电总台派出的驻睢帮扶干部葛爱华,看到活动的成功录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睢宁县是江苏省2020—2021年度的省定重点帮扶县,而王集镇又在睢宁县的经济发展中属于落后状态。2020年,由省委驻睢帮扶工作队派出的7名队员,进驻王集镇田河村等7个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全面帮扶。大家在对各村帮扶的同时,不约而同地对王集镇的几所学校的发展格外的关心,想方设法地做项目开展教育帮扶。省商务厅派出队员夏澍农找来爱心企业进行捐资助学,江阴市派出队员何晓峰游说相关单位给学校捐赠了一批课桌椅……而这次的活动,就是葛爱华联系后方单位进行教育帮扶对孩子们进行科学普及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

栏目组从王集镇中心小学的三千多名学生中选取了多名优秀小选手,和大家一起分享精彩的科学小故事,在同学和镜头前展示自己的风采。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朱永老师和江苏广电总台主持人王晓亚、陈烁,对孩子们的画作与精彩演讲进行了逐一点评。土味十足的农村儿童画中,蕴含着孩子们朴素的科学思想,他们的想象力,也许会有一天让画作成为了现实。这场电视节目的录制,就是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让农村孩子也能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感受科学的魅力,体验成长的快乐。

在睢宁期间,《未来科学家》栏目组还到睢宁县实验小学进行了节目录制。3月15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教育新闻》栏目还对我省拟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集小学朱永老师做了题为《闪亮的党徽丨朱永:一名乡村美术教师的“梦之旅"》的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